【喻黄】金鱼王子和黄鼠郎

金鱼喻x仓鼠黄

爱宠大机密paro(就是借个主人上班以后宠物会说话的设定)

一篇恶搞文混更

*
黄少天,一只黄毛布丁仓鼠,是这户人家养的第一个宠物。
每天铲屎的一出门,就溜出自己的豪华巨笼,到这栋楼里其他住户养的宠物那儿插科打诨。

黄少天这只鼠,踩轮儿踩得飞快,爪速惊人,没多久就转遍了小区,又生来活泼热情,对朋友义气,宠物缘很好。这片儿小区的宠物大多都认识他。
俗话说,宠物多的地方,就有了江湖。有了江湖,就会有“江湖人称xxx”。
黄少天自诩不同寻常,不是一般的凡物,自然不愿意被叫这个大侠、那个飞刀的。

“我的称号就是——飞毛腿!”
“那么土!黄少你就是典型鼠目寸光。”云雀张佳乐舔舔自己的羽毛,睨着黄少天的小绿豆眼。

“哼哼,你飞的地方多了就厉害死了!那张佳乐大师有什么高见?”

张佳乐昨晚偷偷飞出去被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淋成落汤鸟,在陌生的房檐听了一夜豆大的雨点敲打玻璃的声音,此刻心情郁卒,看黄少天叽叽喳喳就觉得烦(黄少天:到底谁是鸟啊?!”

不如就叫‘夜雨声……烦’?”张佳乐暗叹自己机智,这一个名字骂到了俩。

“这个好啊!张佳乐你起的名儿真酷!本少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觉得黄少天有点可怜。

给黄少天铲屎的最近涨工资了,黄少天的生活也开始滋润起来,鼠粮变好了,玩具也多了,什么秋千滑梯跷跷板,应有尽有,但他最爱的还是踩跑轮,不管是飞盘的还是支架的,他就是享受这种飞一般的感觉!

不过铲屎的有了钱,心就野了,想再养个宠物,既不能太操心,又赏心悦目的那种。

黄少天看到家里开始出现鱼缸和鱼粮的时候,心中警铃大作!

正宫地位不保!

过两天玻璃鱼缸里跟自己争宠的鱼就来了。

是一条红白蝶尾。

黄少天正捧着食物啃粮呢,上了马达一样的嘴一下就暂停了。


黄少天呆若木鼠.jpg


以黄少天刁钻的品味来说,这条鱼好看是真滴好看。
红白相间的颜色,隔着水、隔着玻璃鱼缸,像磨皮+柔光开了满格似的,显得非常梦幻。
黄少天是看过隔壁宝宝的童话书的,童话里王子出场也是这种滤镜吧?

不过黄少天还没有色令智昏,他是一只清醒且酷的仓鼠,才不会为色所迷,忘记这个新来的会撼动自己这个大佬鼠的地位。

鱼缸跟豪华巨笼隔得不算近,但黄少天每天都会躲在木屑里头暗中观察这条金鱼。鱼偶尔也会感受到他的视线,眨着大鱼眼跟他对视,黄少天每次都心虚地埋头,企图隐藏在木屑之中混过去,过一会儿又抬起头坚持不懈地侦察敌情。
真的很拼了!

可是几天下来也没观察出对方有什么动作。
这鱼基本上就是乖乖张嘴吃粮,乖乖拉粑粑,乖乖呆着看铲屎的给他换水。
当然了,一条鱼只能呆在鱼缸里,铲屎官的公寓也没有龙门给他跃啊。

不过他总感觉这鱼没精打采的,情绪有些低沉。铲屎的走了也不开口说话。

黄少天觉得他这么乖巧安静不做作,不像是来争宠的小妖精,也放下了一开始的敌意。


不过有一点他实在是受不了。
这条鱼游得也太慢了。
黄少天作为一个急性子,最看不得谁磨磨唧唧、慢慢吞吞的样子,这条鱼不管是在缸里游还是吃鱼粮,落在黄少天的绿豆鼠眼里都是减了二倍速在慢放,让他好一阵烦躁。

他这一着急上火,就抓心挠肝地,恨不得拽着鱼尾巴让他在缸里嗖嗖地晃荡,但他黄少天对着这条弱鱼还干不出这么不体面的事儿,只好憋着一肚子狂躁的火自己发泄发泄。
他就一刺溜儿蹿上他的御用飞盘,撒开腿儿就开始疯狂踩轮儿。

只有这种飞一般的感觉,才能让他消消火。

不过意外发生了。
黄少天本来就是鼠界无影脚,现在超速驾驶,快得鼠爪都看不见了,下一秒biu地被飞盘甩了出去。

不远不近、正正好好地撞上了玻璃缸。
鱼缸晃荡了一下,溅出好多水。
——看来黄少天最近果然吃得很好。

那条鱼显然也被飞来横鼠吓了一跳,瞪着大鱼眼愣了几秒。
而后才看见被水打湿的黄少天。
“哦,天哪,我的朋友,你没事吧?”这条鱼说出了进这个家以来第一句话。
黄少天惊了,这条鱼说话怎么这么翻译腔?外地来的??

黄少天虽然沾了水,但也就几滴,根本不碍事。
但他看得出来大鱼眼里的关切是真的,明明自己刚刚闯了祸,之前还对他不理不睬地端架子,现在人家还能第一时间问自己的情况。
他这也太单纯善良不做作了喔?
黄少天不是傻白甜鼠,还是有些防备。

黄少天虽然进入了警戒状态,但还是站起来状似十分自然地告诉缸里那条鱼自己没事儿。
“我的朋友,”鱼松了一口气,真诚地说,“你没事就好,刚才那一摔还挺重的。顺便一提,我叫喻文州,你呢?”
“我黄少天,江湖人称夜雨声烦。”
“哦,少天!我的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被这个翻译腔加上过分亲密的称呼腻起一层鸡皮疙瘩。
“不过什么是江湖人称?”大鱼眼眨巴眨巴,很是好奇。
“就是一群人给你的代号呗,你有吗?”
“我?哦!我的封号是索克萨尔。”
什么?代号就代号了还这么装|逼地讲什么封号。啧,不过索克萨尔挺好听的,很时髦很欧式的样子。
等等!这么翻译腔这么欧还整什么封号,可别真的是什么王子吧?!

“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家里几口人?有没有兄弟姐妹?”黄少天念出查户口四连发,等着喻文州接招。
“我是从西幻大陆来的,是蓝雨国的大王子,可惜遭到敌国暗算,用黑魔法把我变成了金鱼。我好不容易逃出了控制,但游得体力不支,被这里的人卖到了花鸟市场,最后到了这户人家。虽然这家人待我很好,但我还是想念我的家乡。”
黄少天目瞪鼠呆.jpg
我靠,这不是我几个月前看的童话书吗?但是这走向怎么有点不太对啊,这就be了吗?

“那你怎么变回去啊?!”黄少天琢磨着童话里都是王子最终破除魔法,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然而前提是…“不会是真爱之吻吧??!青蛙王子就是这样的!”眼前这个金鱼王子跟青蛙王子操作不要太雷同!

“吻倒是不必,真爱是最重要的部分。”

俗!黄少天还是觉得这剧本太俗了!不过既然男主角就在自己身边,自己也许是个NPC。黄少天左右鼠生无聊,自己交情又广,打断发挥助攻作用给喻文州牵个线。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宠物界我基本上什么物种都认识!我办事,你放心!”
喻文州看着他笑而不语。
黄少天的绿豆鼠眼被他的大鱼眼看得头皮发麻。
“你说句话呗?我的朋友?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他的口音都屈服了。
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起他也养过仓鼠,又讲到了家乡的趣事,黄少天被他口中神奇的大陆吸引,早忘了原来的问题了。

就这样,黄少天每天都会从笼子里出来跟趴在圆圆的鱼缸边上和喻文州聊天,问他各种关于西幻大陆的事情。
明明自己从没去过,却又感觉很熟悉。

这一天他又贴着玻璃缸和喻文州说话。
午后阳光充足,从窗外直射进来,在鱼缸小小一块水面上倾覆。
从黄少天的视角可以看到阳光在水中折射出暖黄色,映衬出喻文州红白相间的尾鳍,在装饰水藻中摇曳,真像极了身姿轻盈的蝴蝶。
然后喻文州悠悠地向他游来。
他不由得整个毛茸茸的脸贴上玻璃,粉嫩的鼠爪也紧紧贴着缸面——玻璃表面传来一阵冰凉,但他心里暖融融的,只想贴得近一点,再近一点。

喻文州像是感应到他的迫切,摆着尾鳍加速游了过去。
直到他的嘴贴上黄少天的鼻尖。
隔着玻璃。
四目相对。
水藻还在轻轻摇曳,阳光找着机会总要从藻叶遮挡的缝隙里钻进来,想探探究竟似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这么静静呆着,直到喻文州忍不住吐出一串高兴的泡泡。

此时门口传开钥匙转动的声音,黄少天飞出去的魂总算归位,刺溜儿钻进笼子里。

黄少天知道自己找到了另一种飞一般的感觉,它和踩轮儿不一样。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喻文州自己的感受,家里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一只毛发锃亮的黑猫从窗口翻了进来。
黄少天还没在这片儿小区看到过他。想必是只外地猫。

这只外地猫气势汹汹地走向鱼缸。

在这个世界猫和老鼠都已经和平相处了,黄少天也想不出猫和鱼能有什么仇,就算填肚子也不会是观赏鱼。
但是黄少天脑子转得很快,直觉又很准。这只猫一身黑又感觉跟喻文州有仇的样子,不会是施那个黑魔法的敌国人吧!

说时迟那时快!
黄少天看准时机抓起一撂牙签,爆了个佛山无影脚赶到鱼缸面前,举起手中的武器对准黑猫,企图用牙签戳刺黑猫柔软的猫脚垫。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势,骑士般地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料想中的猫爪没有一脚下来。那只猫非常无奈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回去?你母后都问了我母后好几次了,说你拜访微草国和我切磋,借住那么久也该够了。我可再也瞒不下去了啊!”

这是怎么回事??根本没有敌国暗算,没有黑魔法??

黄少天扔了牙签,看向身后缸里的喻文州,一脸怀疑。

“谢谢你杰希,帮了我这么久。不过先要麻烦你回避一下,我有些事想和少天说。”
黑猫王杰希会意,又从窗口出去了。

“少天,看着我。”
黄少天背靠玻璃缸,并不理他。刚才王杰希的出现说明至少西幻大陆是真的,蓝雨大王子也是真的,那么其他呢?
“所以没有什么黑魔法没有什么真爱童话,都是你编出来骗我的说辞?你图我什么呢?我就一吃吃喝喝的宠物,难不成你还图我的真爱?”黄少天说得很急,又很激动,眼眶渐红。
“少天,我这次来是专程找你的。我是鱼族的王子,原形就是红白蝶尾。你就是我养的那只仓鼠,半年前走丢了。为了找你,我化成原形在花鸟市场呆了好几次,每次被卖到你不在地方,都会偷溜出去再来。这次终于来对了地方。本想马上告诉你,但我看你根本认不出我,贸然告诉你只怕适得其反。只能编个由头,让你注意到我,再慢慢和你讲西幻大陆的事情,让你想起来。”
“少天,骗你是我不对。”
“可是找到真爱才能回去这句话,我没骗你。”

喻文州跟他诚恳地解释了半天,还不忘传达自己的心意。黄少天一腔气恼总算被熨烫得服帖了。他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西幻大陆有种熟悉感了,也可以理解喻文州编故事的作为,更明白喻文州这句话的意思。
他是专程来找自己的,又说了找到真爱才能回去,意思是要自己跟他回家了?
天爷啊,这简直就是在求婚!
黄少天有些脸热,他也喜欢喻文州,可是眼下还有最后一个阻碍。
“可是你可以化成人形和鱼形,我就是一只仓鼠,物种不同怎么做(划掉)恋爱啊!”

喻文州笑了笑,从鱼缸一跃而出,转瞬化成了人形,还顺便化出一套便服。

黄少天看这人比金鱼还好看!

喻文州摊开手掌捧着黄少天,顺着他的毛,问道,“是不是物种相同了你就答应跟我回家了?”
黄少天被他摸得直仰头,“答…答应吧。”

“少天,”喻文州又笑,“你忘了我是会魔法的吗?”
黄少天露出鼠生最后一张呆愣表情,下一秒就化成了人形,正好被喻文州抱在怀里。

但喻文州没给他变出一套衣服。

“我那时想等你够大了再把你变成人形的,哪知道把你弄丢了。”喻文州的怀抱紧了紧,语气里有些酸涩,好像在责怪自己。
黄少天见不得他这样低落的样子,也顾不上自己有没有穿衣服,就伸手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想安慰也不知从何说起。只更用力回抱他力证自己的存在感,自己已经回到他身边了。
“还好找到你了,”喻文州松了怀抱看向眼前的人,化成人形还是那么可爱,“我们可以真的亲一次。”

“先给我…唔!”黄少天话没说完,就被堵住了嘴。

你倒是先给我变套衣服啊!


-fin
*
你们倒是快点,杰希喵还在楼下等(。

评论(4)
热度(77)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