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1

娱乐圈paro

现代架空  男男可婚

假戏真做

双歌手

*

GloryMusic-流行音乐论坛-八卦板块

【真的假的?喻黄订婚??】

楼主瓜都掉了,这两个人自从荣耀之声选秀出道以来除了签了一个唱片公司以外还有什么交集吗??怎么一言不合就宣布订婚?双方工作室都转发恭喜了,看上去挺真的,但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微博截图.jpg]

1L

我也很震惊,但不至于炒作吧,没什么好处不说,还掉一波女友粉

2L

啧啧两位都是看自己快过气了联手炒作吧

3L

楼上我看你是某某粉吧,昨天还在隔壁楼黑我家,这两家怎么糊都糊在你家后面。你家个小垃圾敢来碰瓷大前辈,勇气可嘉

4L

我劝有些粉可做个人吧

5L

好感路觉得很配诶!!!开心!

6L

cpf怎么哪里都来??我都怀疑我鱼是被押着盖手印的

7L

死公司就知道欺负老实人

8L

卧槽真是笑死人你鱼属性那么滑不溜秋的还能亏待自己??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逼你结婚??真是受够鱼粉那些宝宝婊永远天真无邪受欺负不知道你们家鱼一个成年人被这么对待作何感想哦

9L

这楼要变成喻粉和黄粉的战场了…

10L

最近论坛要么粉丝掐架、控评,真是越来越没意思了

11L

楼已经这么歪了吗….不是讨论他俩怎么会在一起的吗!!本黄粉从他选秀出道饭到现在愣是没看出他俩还能有什么奸情……

12L

顶锅盖其实我觉得喻黄还挺配的!

13L

他俩这几年各自专辑销量都还不错,早就一票忠实歌迷了,掉女友粉只是小打小闹吧。下一张专辑一出还不得再圈一波。

14L

我们鱼我也从出道粉到现在了,不管是跟谁我们鱼喜欢就好!本来以为鱼会喜欢恬静温柔的,万万没想到鱼喜欢黄少这类型哈哈哈哈哈…….呜呜呜我一点都不伤心我祝福他们百年好合!!

15L

楼上黄少这类型怎么了怎么了?!我们黄少那么活泼健气锋利耀眼的还不能让你鱼浸润小太阳的光辉啦?我们黄少那么讨人喜欢的男孩子我都舍不得他结婚!

16L

楼上黄粉语气迷之可爱哈哈哈哈哈但你们爱豆不结婚让他孤独终老真的好吗??

17L

我们黄少一个人就能大杀四方!!!英雄就是孤独的!

18L

喻黄这两个我记得明明选秀的时候关系不怎么样啊?选秀那会儿每周末播的宿舍日记那会儿黄少不还叫过鱼“吊车尾”?节目组为了引战博热度也是不管不顾了,这都能剪进去!那几天战况我现在还记得,黄粉一开始声势浩大,鱼粉数量上追不过,黄黑过来手拉手硬是怼上好几天,节目组估计也被一众黑评吓到,火急火燎地公关了好一阵。这事大家都忘了??

19L

卧槽9L把本鱼粉逼出来了,这事我超记仇!!选秀结束虽然黄少对我鱼态度好了点,但是“吊车尾”这事还是没道歉!!想起黄少拽了二五八万的冲我鱼喊“吊车尾”,我那个气!心疼我鱼,替我鱼不平!!

20L

黄少当时说的也没错吧,你喻当时确实吊车尾。黄少当时能唱能跳各种风格的歌都还驾驭得不错,控场能力一级啊!简直全能型歌手!你喻的情歌确实唱的不错但是风格未免太局限了吧,这么多年除了卖情歌王子人设还能耍点别的花样吗?

21L

鱼粉戏怎么那么多,你家蒸煮还没说什么呢自己就先委屈上了。男孩之间有点冲突怎么了,又都不是小气的人,这事儿老早翻篇了现在还拿出来反复轮,有意思?

22L

卧槽11L你认真??我鱼怎么就没耍点别的花样了??这几年除了自己出专辑不是还在做制作人吗?风格局限是你除了他的情歌没听过别的歌了吧??最佳作曲拿了几次没看到??村通网嘲鱼之前做点功课好吗,撕X都还要靠人科普真是有脸

23L

揪着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不放确实没意思,不过大家不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当年还叫着吊车尾,今年就是喜闻乐见的未婚夫了吗?!

……


 

蓝雨公司的办公室内,气氛仍旧有些压抑。喻黄两人加上各自经纪人有些沉默地坐着,心下稍稍松了口气。公司抢在媒体发布照片之前宣布了两人订婚的消息,算是避免两位声誉良好的歌手被推上风口浪尖。

“协议也签了,你们两个先把这一年的戏演下来吧。”魏琛道。作为黄少天的经纪人,在刚刚得知两人被拍到勾肩搭背双双进入酒店一夜未出的照片时,他急得直冒冷汗。现下总算稳住了局面。他本想骂黄少天几句,碍于喻文州和他经纪人张新杰还在,不好抹了小祖宗的面子,只得作罢。

黄少天瞥了瞥喻文州,对方还是衣服波澜不惊的样子。他顶讨厌他这样,半点儿看不出来这个人是个什么态度。协议是同意签了,但是端着一副商业合作的面孔,滴水不漏。

他只记得昨日颁奖典礼的晚宴上,自己喝多了,在厕所遇到人对自己纠缠不清,然后喻文州就出现了。后来就是他进了酒店房间,还吐了。喻文州第二天把他叫醒的时候,昨晚后来发生了什么,是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又立刻被公司告知被拍到的事情,顶着宿醉的头痛来到公司,看着双方团队忙前忙后解决了这件事,混乱的脑子才有了点清明。

其实黄少天是怕喻文州不高兴的,毕竟要不是因为自己,他也不必趟这个浑水。

“好了,我今晚给你们的‘爱情故事’编一套说辞,你们也回去熟悉一下双方的资料,免得媒体问起来露馅。”张新杰离开前说道。

 

黄少天半夜收到张新杰的邮件,大致浏览了一遍。这个无可挑剔的“爱情故事”始于选秀比赛的尾声,早年喻文州在香港发展,黄少天在内地发展,两人聚少离多,因此分手,后喻文州发展重心往内地转移,两人旧情复燃,就在这段时间内决定订婚。

张新杰这套说辞确实合情合理,贴合两个人的行程,媒体也挑不出纰漏。

黄少天却觉得,七年前若是在一起,自己又怎么舍得和喻文州分开呢。

 

七年前十八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过是两个初出茅庐的男孩儿,海选期间都因为声线出众且发挥稳定一路过关斩将杀进G市五强。

喻文州擅长叙述小城故事的民谣,温柔低吟的情歌也能靠技巧演绎得不错,唱粤语情歌也能很出彩,然而毕竟是尚未经历过深刻情爱的年轻人,不论是固执缠绵或是奄奄一息充满故事性的情歌总是欠了那么点火候。

与喻文州相反,黄少天鲜少在台上安安静静得站在立式麦克风前或者抱着一把吉他弹唱,他更喜欢唱节奏感强的快歌,在舞台上又唱又跳气息依然稳得很,一站上台就气场全开,一副恨不得立地化身夜店小王子干翻全场的架势;唱骚包的流行爵士也不失慵懒与磁性;偶尔唱几首校园情歌也透着夏日蝉鸣的的甜蜜和情窦初开的少年感。扎实的唱功和独特的风格让他直接拿到进入了全国20强的直通卡。

和大多数选秀节目一样,评委席设置了三位评委:一位知名音乐制作人,负责评定选手的选曲能力与自身风格匹配程度;一位知名实力唱将,考察选手唱功;一位唱跳歌手,考核选手演绎能力与控场能力。三位老师自然不会各管各的评分点,作为乐坛前辈,各种各样的现场都参与过,即使非专攻领域也不乏自己的见解,因此海选试音现场少不了相互掺合。三位评委虽然十分尊重节目组的选评标准,但免不了小小的私心与偏好。制作人江老师喜欢能找准自己风格的聪明人,也偏爱唱作歌手,指不定还能在比赛中挖掘有潜力的后辈;唱将韩老师喜欢用心唱歌且底子俱佳的好嗓子,认为好的歌手需具备一流的共情能力而不是技巧的卖弄;唱跳歌手陈老师比较亲和,除了稍稍偏爱接近自己风格的选手外,对所有认真努力的年轻人都不乏溢美之辞。

喻文州是江老师的心头好,在试音阶段小试牛刀的一首原创曲目对了江老师的胃口,还对这首歌的编曲提了一些颇具创造性的建议。在对G市赛区5强选手排位进行评委讨论时也出言力保喻文州。陈老师看得到喻文州在台上的诚恳努力、坚持风格的态度,也十分希望他跻身5强。韩老师虽然在三位评委中属于更为严苛的那一位,但也非常客观,评价选手时当夸则夸,该批评也毫不留情。喻文州虽然不是自己看好的选手,不过除了有时情感饱和度不够外其表现也无可挑剔,在G市一众选手中实力也算出挑,因此对他进5强也没有异议。

黄少天那就是陈老师的宝贝了,不仅唱跳俱佳还风格多变。陈老师年轻的时候对多风格的尝试以失败告终,看到黄少天就生出一种后继有人的欣慰感,而且黄少天性格凌厉又热情,既能震慑四方又能引爆全场,属于生涯不断攀升且左右逢缘的类型。即使现在还稍显青涩,但未来一定能磨练成一位成熟的巨星。我的天,未来怎么着都是个小天王吧。陈老师心中默默呐喊。江老师赞许黄少天对自己风格敏锐的嗅觉,至少目前为止快歌都驾驭完美,R&B的节奏和旋律把控得恰到好处,慢歌难度不高但也能首首不触雷区。韩老师对这个小崽子爱恨交加,他清楚黄少天目前的实力,对他日后进全国5强都不带怀疑。黄少天嗓音条件过人,多在难度高的慢歌上下点功夫还能进一步雕琢唱功,可这小子还是不听劝,净选些浮于表面的慢歌,且看他今后开不开窍吧。

地区赛刚一结束,选手们还来不及松一口气,就要进入全国赛的准备阶段。

全国各市选拔的5强齐聚在S市,大多数选手不如黄少天一般天赋过人又颇具人气,可以拿到进入安全区名额,大多数选手都难逃40进20一役,大逃杀残酷的刷人赛制让在场的选手不免有些紧张。喻文州抱着吉他坐在选手席,想起试音会时评委对自己的建议。他知道自己的问题,低沉的嗓音听起来很有故事感,但内行的人却听得出那不过是技巧使然,唱情歌或许需要那么点表现派的演技,但是喻文州找不出来自己身上款款情深的心境,那么他的歌声自然不足以打动评委了;而这嗓音虽然是慢歌的优势,同时也限制了他选歌的范围,快歌嗨歌都是雷区。有个人特色是好事,但发挥不到百分百还是会被淘汰。这就好比考试偏科,同样在其他科目不及格的情况下,语文作文得了良好并不会有什么反响,只有作文惊才绝艳平地惊雷才有脱颖而出的可能。喻文州深谙此理,现如今正是瓶颈,选歌必须是自己能把握好的情绪,一个较为笼统的主题,与听众达到共情的难度也能比全靠自己的演绎去触动听众来得容易。站在舞台通道里,再次确认自己考虑得确实周全平稳,喻文州静静地等待主持人喊出自己的名字。

“下面由二十五号选手喻文州演唱《岁月神偷》!”

喻文州站在立式话筒前,台下的情景被舞台灯光晕开了许多,他双手捧着话筒,低低地唱: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阴时有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喻文州自从小学加入少年合唱团起,就没有放弃过唱歌。曾经在合唱团准备竞赛的高压练习阶段,因为发音方式不对累坏了嗓子发过好几天高烧。喻妈妈心疼儿子,想让他就此退出,最后还是拗不过他的坚持。直到小喻文州站在台上成为领唱,喻妈妈读懂他的固执,自此坚定地做儿子的后盾。

小时候的喻文州说不上为什么,只觉得自己喜欢唱歌,他不想停下来。现在的喻文州更不想停下来,唱歌是年月积淀的热爱,创作是又一层动力。

他从一个在声部被淹没的孩子,长成一位得到不少认可的选手,这层岁月洗礼的蜕变在歌声中被倾诉,喻文州表达得恰如其分。

 

这首四平八稳的歌反响尚可,但是激烈的角逐并没有让喻文州四平八稳地进20强。

喻文州综合表现加上人气指数排位才到第13位。

按照规则,拿到20强直通卡的只有八位,32位选手中第一次评分排在前10位直接晋级,后16名则被遗憾淘汰,第11至第16名角逐最后两个名额。

大屏幕逐一播放了这六位选手试音会以来各个演唱片段,大众评审大概被喻文州原创曲目流露出来的那点才气打动,才用手中的票把这位小才子留在舞台上——喻文州成为最后一位晋级20强的选手。

喻文州挺直脊背站在台上,晋级的喜悦并没有保持太久,他知道今后的路只会更难。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摸索出现阶段能演绎的所有情感。

20强比赛以后选手们的时间宽裕了很多。节目组开始了新一轮更全面的宣传,这几天主要为拍摄宣传照选择风格。

之后的比赛会定下主题,选手们须在主题内选歌,节目组也会在比赛开始前为选手拍摄贴合主题的宣传片。需要选手拟定自己的曲目由节目组设计形象。

下期20进12的主题是「风雅」,选歌范围限定在古风曲目。《诗经》中「风」录各地民歌、展民俗,「雅」表现贵族作风,当然节目组并没有选手发散思考,所以歌手选择的形象绝不会单一:赶考书生、寺庙和尚、山野隐士、纨绔子弟、江南女子、酒楼歌姬、江湖侠士、王公贵胄,甚至报恩的狐仙也可纳入范围。

这次的角逐在半个月后,也就是大逃杀结束后的第二个周五,第一个周五会播放选手日记,有摄制组跟进选手的日常。

黄少天自从来到S市,除了大逃杀那天亮个相,还没登台唱过歌。对这次全国赛的首唱他决定搞个大杀招,一开嗓秒杀全场观众。上次亮相话都没说上几句,一点表现人格魅力的机会都没捕捉到。大意了!

眼下选手们吃完饭都聚在酒店大堂,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戴着耳机哼哼唧唧,歌单里的曲目一首一首切过去,试图找出他的大杀器。

“你觉得闯荡江湖快意恩仇的少侠怎么样?跟我的形象是不是很贴切?就那种戴着斗笠,风一吹露出帅气脸庞拯救被强抢的民女那种!那什么李逍遥有没有!诶对了刘亦菲我女神!我不如唱杀破狼?”黄少天用胳膊肘顶了顶坐在一边的室友孙翔,眉飞色舞地比划着。两个人做了几天室友,都是直来直往男孩子,很快熟了起来。

“做你的梦吧你还李逍遥??女神都要被你这连珠炮烦死!滚滚滚滚滚!”孙翔已经选定曲目,这会儿正戴着耳机一遍遍过旋律。”

“诶我说你什么意思你………”

“李逍遥确实不适合你。”背后响起淡淡的一句,听不出什么情绪。黄少天扭头看过去,背光的人影一下看不真切,他花了一点点时间才从阴影里看到那人的样子。”

喻文州。

黄少天知道他。那天大逃杀他一直坐在底下观赛,作为比赛即将结束之时才宣布晋级的吊车尾选手,刷脸时间较近,印象自然稍微深一点。这个台上一副深沉样子唱着努力唱着坚持的梦想婊黄少天看着就讨厌。「哼,谁还不是这么过来的,非得选这种歌骗感情票,老套!这会儿还否定我黄逍遥,明明我车头你车尾还提点起我来了!讲讲道理好吗!」

“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黄少天并不在意此刻摄像头正对着他这边,他心中不服气得很,一定要出出气才行,便趾高气昂地说了。再说他觉得自己是直通选手,这么说也不是没有立场。

喻文州也不恼,只是不疾不徐地解释,“李逍遥是前期鬼灵精后期又有点悲壮的人,”他刚刚听了一点黄少天哼唱,音量足够传到喻文州耳朵里,只是戴耳机的人往往发现不了自己声音响了几倍。喻文州尽管自己风格局限,这并不妨碍他对声线和音色天生敏锐的感知,找准某种音色的风格定位对他来说手到擒来。

“少侠设定也不错,不过我觉得年轻气盛势不可挡的…剑客?应该更贴合你的声音。”喻文州这番话说得诚恳真挚,黄少天也就此思考起来。

虽然心里还留着点不甘不愿的别扭,嘴上倒是问起来:

“为什么是剑客不是耍刀枪棍棒的?降龙十八掌也很势不可挡啊!”

“原来你喜欢丐帮?”

“不是这个问题!”

“锋芒毕露,像一柄剑。”喻文州停下调笑,看向黄少天,认真说道,“我是说你。”

这不废话吗不是说我难道说丐帮??黄少天暗自腹诽,却也觉得喻文州的话很是在理,自己非常受用,隐隐觉得,若是做一个侠客,那自己就是天生要拿剑的。原先那点被吊车尾教育的不服气也按捺了下去,心里还略微对自己的轻狂感到不好意思。

但是就算他说得对,他还是那个装模作样、老端着的吊车尾啊。坚定的黄少天在心中点点头。刚起身打算回房间,又突然觉得不能这样一走了之,别别扭扭地向喻文州说了句“谢了”,快步拽着还在戴着耳机听歌的孙翔回去了。

 

喻文州其实并不怎么关注黄少天,即使是本市第一进入全国决赛,由于试音会毫无交集因此知之甚少。今天吃完饭站在窗边吹风,正在放空自己企图找点灵感写歌的时候,耳边就传来了一阵哼唱。像旭日破开了第一层云霭,金黄的光束不由分说地指向大地,强势而直接。这个音色清亮又锋利,意气又风华,纯粹且灵动,带着无边生机与朝气,化成一层叠一层的潮汐,涌向喻文州的胸口。

轻柔地,又毫无防备。

直到喻文州看到扭头过来的人,这种感觉还是挠着他的心口,痒痒的。

他有点想笑,也许因为他背后的阳光窜进黄少天褐色的瞳仁给他镀上温柔的外壳;也许因为这外壳一下被他张牙舞爪的怒气给崩裂了;也许因为他上一秒的张狂很快化为一丝歉意;也许因为他鲜活生动且熠熠生辉。

谁知道呢,也许看到黄少天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


-tbc

评论(3)
热度(4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