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下章终于要写到自己想写的了!

*
“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


张佳乐一句话似是平地惊雷,把黄少天一下给炸懵了。

“啊…………?”黄少天拧着眉头,一时间也答不上来,他一直觉得自己喜欢女孩子,可是喻文州不是啊!但是那点不清不楚的感觉真的足以让他说出“我不喜欢”吗?


“张佳乐,怎么判断自己喜不喜欢一个人?”
“卧槽……你…这…你…”张佳乐没有回答好黄少天的问题,反而一副黄少天已经承认了的样子开始震惊自己真的猜准了。这黄少天,要弯。
“干嘛你,结巴了啊,我问你问题呢你倒是先回答啊!”
张佳乐总算呼出一口气,咳了两声,端出过来人的语气说:
“当你开始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已经对人家有好感了。”张佳乐用力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用眼神传递“兄弟保重”的讯息,一脸意味深长地盯着他。


黄少天也顾不上张佳乐什么眼神了,只一点一点地瞪圆了一双大眼,“我不……我没……我…我……我X。”黄少天实在是适者生存的范例,适应能力一级强,在五个“我”之内接受了现实。
黄少天继而软绵绵地瘫倒在大堂沙发上,这几天脑内就没停止过整理心路历程,他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思虑大浩劫,榨干了脑力,然而张佳乐还是不肯放过他,企图把他榨成一条咸鱼干。


“诶黄少,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子吧就比较像薛定谔的直男。”张佳乐显然打算亮出压弯直男的最后一个问题。
黄少天立即坐直了,想伸手捂住张佳乐的嘴,天知道他再怎么能适应,也得把刚刚那巨大的信息量给消化完再说吧!
“你先别说!先别说…别说…”黄少天试图转移话题,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刚好扫过一眼墙上的钟,“啊!!快快快!!马上要开会选歌了!快走快走!!”张佳乐被他连拖带拽地带着离开了大堂。


张佳乐的问题这么一拖就拖到了晚上。
让他不说,也可以。不能开口他还可以动手——发消息。
已经回到自己房间休息的黄少天听到手机提示音便顺手拿起划拉了一下。


“最后一个问题。”


“你能接受和喻文州接吻吗?”张佳乐念在黄少天刚接受了自己要弯的现状,还是往轻了问,一上来就问你就算你接不接受和喻文州上|床吧,怕把这个刚发芽的小苗苗给吓蔫了。


黄少天像是被手机烫到了手似的一下把它扔到床上,思维却不由得顺着张佳乐的问题开始了想象。
那天喻文州接住扑倒在地上的他的时候,两个人靠得很近很近,近到他可以感受喻文州的温热的呼吸,近到他能听到喻文州低沉的嗓音绕在他耳边嗡嗡地响,近到他看见喻文州嘴唇微动——他上唇略薄,下唇相比之下更饱满一点,唇色也跟他这个人一样淡淡的,看着又很舒服,笑起来的时候上唇就在视野里变成一条线。

如果,再拉近一点,再近一点点……
好了,这下黄少天知道自己的答案了。他不仅接受,甚至还有点儿期待。


噢,不止一点儿。


不过现在他还是觉得他一个大老爷们儿,和张佳乐分享这些感受还是有点儿羞耻的,他爬到床上拿回手机,打算扯点别的先翻过去这篇。
“诶不是,我说张佳乐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懂这么专家啊?”
“你该不会也弯了吧?”
刚发出去黄少天就爆了个手速撤回,这个“也”一发出去,自己什么心思还不是昭然若揭。
“我看见了!!!!!”张佳乐这一串感叹号就能让黄少天想到他那张牙舞爪的“终于被我逮到”的得瑟样。
“行了行了,你看见就看见了,就是这么一回事儿,不过你刚刚还没回答我问题呢!”黄少天眼见自己撤回也没什么用了,干脆再发了一遍。
“你是不是也是弯?”
“是啊,人去才知情深。”张佳乐这话一说,倒是跟他在舞台上文艺忧郁的气质如出一辙。
“想不到你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黄少天感慨。
“我们两个半斤八两吧。”


张佳乐说的没错,如今喻文州也已经走了,直到他走了自己才把这点心思厘清,也太迟了。不过他转念一想,即使早一步知道了,又能改变什么呢,喻文州还是会走,以他们现在的关系说这个只会唐突。
这刚刚发芽的喜欢,横竖都无法结果。

黄少天这边的比赛还是一程接着一程地筹备中,他一路过关斩将,真如喻文州所说留到了最后,成为这一届荣誉之声的冠军。随后根据协议签了荣誉娱乐旗下的蓝雨唱片公司,跟着经纪人魏琛开始了他的专业歌手生涯。他这几年专辑质量都很不错,每次一发新专辑总有几首歌打入音乐榜前十;歌迷数量更是庞大,且不论是慕颜而来还是慕声而来,都很舍得为他花钱,因此专辑销量十分有保障;偶尔上几个综艺节目也很能接梗,艺能感十足。总之是个商业价值和专业素质都点满的歌手,人称“小天王黄少”,身价高得惊人。
这三年里早些时候喻文州在黄少天的世界里毫无音讯,曾经从选手联系表里偷偷存了他的手机号,也找不到什么由头给过去,或者说,就是他怯了。终于有一天一个冲动按下拨号键,只有一个机械化的女声告诉他这个号码已经是空号了。黄少天那时就觉得茫茫人海中,他和喻文州算是再无交集了,顿时心下有些发凉,随后更是觉得无力,唱起失恋情歌来倒是更加炉火纯青,让录音室里的老师好一顿夸,“黄少这首歌演绎得都高于表现派了!”
黄少天心想可不是嘛,我这都体验派了,在歌里诉苦呢。


直到两年过去,他才听说香港乐坛燃起一颗新星,首张专辑十首歌都是自己作曲,其中几首还能自己作词,十首歌风格各异、旋律新颖又超前,一听就能感受到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尽管唱功在业内不够出色,但谱曲的能力绝对惊才绝艳。首专一经发布就占据各大音乐榜单的榜首,成为年末最具含金量的音乐奖项Glory Music的黑马。


然而这些对黄少天来说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红遍两岸三地的创作歌手,是喻文州。
这个“失踪人口”终于重新出现在他的世界,而不是深夜回看的比赛视频里。


这两年间他也试着去交女朋友,他有钱有貌又有才有趣的,自然有不少喜欢他追求他的人,有男有女,可是这当中的男人他都不会动一点儿交往的心思,思及此他还觉得自己也许还是个笔直的男人,但对喻文州那点飘渺的念想又在推翻这个结论。两次短暂恋爱经历让他感觉自己难以投入,与女朋友相处时他并没有那种失控与心动,即使她们都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也只是本着尽男朋友的责任去照顾人家,末了女孩子越发察觉这恋爱谈得淡如白开水,于是平静说开后和平分手。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耽误人家,态度十二万分恳切地坦白反思道歉,之后还帮过姑娘几次忙,女朋友没谈成,倒成了朋友。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失去恋爱体质,打算一心扑到事业上好好唱歌,每年都能拿大奖赚大钱,赞助公司里几个兢兢业业的新人,和爸妈环游世界,走到哪买到哪……
但是,这个规划齐整的路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转折,从此他的人生有了在此之上更加圆满的可能。


喻文州就是这个可能。

不出意外地,喻文州入围了GloryMusic好几个奖项,黄少天作为GM奖的常客,自然也有提名。可惜这一年天不遂人愿,黄少天由于行程冲突无法出席,这两年来的第一面也落了个空。


然而转机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了——
喻文州所在的AlphaMusic公司的老板方世镜面临财政危机,不得不将唱片公司卖了。黄少天所在的蓝雨一向财大气粗,更何况看中喻文州这支绩优股很久了,一举并购下了AlphaMusic,从此喻文州归于蓝雨旗下。


黄少天在喻文州签约那天看见过他一次。他穿得挺正式,一身西装,只是没打领带,得体又不会过于庄重。他总是很妥帖,进退有度,十分懂得把握分寸。撞见自己的时候倒是有些不自然地睁愣了一下,大概自己这两年也变了不少,头发染了暖棕色,皮肤更白了,人也瘦了点儿,脸上轮廓也更锐利分明。不过喻文州只有一秒的失态,马上朝他客气地笑笑,对于一个长久未见又不舒适的人,这是最恰当不过的方式了。
然而艺人不像上班族,如非必要也不会常常进公司,因此在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戏码是不会出现在他们身上的。


黄少天心中哀嚎,「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所幸这日子很快到头了。


-tbc

*
没想到自己能坚持写到这里哈哈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
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呀,我很想知道大家对这个故事和对故事里的喻黄怎么看的,因为我有超多题外话想分享的!!

评论(6)
热度(160)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