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2

前文 01

先更这么多 后面情节还要再改改qwq

感觉这文仿佛一篇推歌文(...

就慢慢恋爱吧

*

选手日记的先导预告一经播出就引爆了网络战场,节目组不嫌事大地把那句“吊车尾”给剪进预告,企图营造一种“硝烟四起”的竞争氛围。一天之内粉丝战场倒是真的硝烟四起,不少路人也纷纷围观,也有一部分网友直指节目组恶意剪辑引导舆论。热度是上去了,节目组的口碑也因此受损。直到正片播出后,战争才渐渐平息。不过两家粉丝的芥蒂也自此根种,喻白莲和社会黄的黑称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20进12终于开赛了,前一周选手们除了练歌都跟着各自的分组导演拍摄宣传短片——鲜衣怒马的少将孙翔、斗笠黑袍的游侠周泽楷、月下独酌的世家公子张佳乐、吴侬软语的采莲姑娘苏沐橙、飒爽英姿的女侠楚云秀……总之12位选手各有千秋,由于选择的形象与本人气质相近,扮起古人来也毫不违和。

 

 

现场由评委随机抽号,一键按下去黄少天随即看到自己的号码排在第一个。下一刻屏幕便弹出了黄少天的宣传短片。黄少天心中默念卧槽,在选手席站起身调整了一下状态便走向后台。由于本期的选手造型也是看点之一,因此节目组特地安排了上台前披着长袍,打算将神秘感维持到最后一刻。

此刻黄少天已经脱下长袍,站到了舞台升降机。其实他对自己的宣传片还是相当满意,吊着威亚在空中刷刷刷舞剑那几下简直帅得升天。想到这里黄少天还略有得意,心下笃定,摆好姿势握着道具剑等待升降机启动。

 

喻文州看到自己的号码正排在不前不后的位置,便靠着椅背安心当一时观众。听说黄少天最终形象确实选定了剑客,彩排的时候忙着上妆走位与导演组协商,完了以后又得马上卸衣,两人没一次能正好碰上另一个彩排。喻文州心生出不少期待。

报幕声:“黄少天,一曲《逍遥》!”

黄少天确实适合剑客。深蓝色的外袍贴身地裹着利落的身躯,腰封束裹下更显英挺,马尾高高挽起。风起,剑出鞘,短靴踏地,剑尖随之挥定一侧。最后一镜黄少天从天而落继而单膝触地,右手收剑至左肩侧面,额前碎发遮住了眉眼,他倏而一抬头——林间风飒飒,额发微动,凌厉的眉下一双眼迸发满腔侠骨,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云鹤长鸣,唯此间少年。

屏幕上的视频正好定格在剑客一抬眼之间。

喻文州呼吸微窒,似是之前的潮水此刻排山倒海而来。

前奏的鼓点敲响,平台升起,黄少天分足跨立,背手负剑,侧对舞台,灯光打在他的侧影上,他嘴角浅浅勾起,甫一亮相,台下尖叫四起。

「岁月 催人老  名利都忘掉

   一壶 浊酒  把梦醉倒

   生死 也寂寥  贪一个拥抱

   管他 迟与早  放爱去逍遥」

 

什么是风流意气?

便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的黄少天。

 

黄少天不出意料地得到评委席与大众评审一致的好评。“少天这次选曲风和本人非常契合,出场的形象都有种见之不忘的精彩了。”江老师不吝赞许,黄少天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等到他挂着高分进入选手席,台上的第二位选手已经开唱。穿着一身剑客古装,不禁想到最初提醒自己的喻文州。他坐在喻文州后两排,长袍的兜帽遮着他的脸,什么也看不见。听说他的宣传片构思和配乐都是自己设计和选取的,也说服了节目组采用自己的想法,吊车尾的是不是真有那么两把刷子,黄少天不由得想快点看到他出场。

报幕:“喻文州,这次的曲目是《荣耀》!”

真到了喻文州的宣传片在大屏幕上播放的时候,黄少天反而静下几分。屏幕上出现了骑着骏马,半束乌发头戴立冠的背影,深红衣袍上绣着金纹,脚蹬金线黑靴,幽幽去往城门。不知谁家胆大的姑娘在窗口掷了一朵花,马上的人立刻伸手截住,回过头来朝着床边的姑娘温礼一笑。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台下观众不由得小小声抽气。

黄少天内心更是刷满了弹幕。

「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古装这么帅的吗??他这身看上去怎么那么贵啊!节目组对我好抠!我还以为他会选什么书生最后看样子是选了什么贵族什么王爷吗??竟然并没有什么违和感是怎么回事啊啊??」

 

喻文州的古装形象是一位文韬武略的帝裔,在朝堂被奸佞把持之际在暗处运筹帷幄,后一步步除奸相、杀反贼,却也难逃己方小人暗算,与手足死别,与发妻生离。最终虽登上帝位,却也是茕茕一人。镜头一转,掠过宫墙重重,案几边的帝王年未老、身先衰,枯灯残照,两鬓染霜。忽忆起当年鲜衣怒马,竟恍若镜花水月。

屏幕上重现那回眸一笑,画面却开始慢慢褪色。

 

黄少天心下哑然,喻文州虽然单论唱歌确实不如自己,但他确实对气质风格把握得准确无比,即使节目组划的经费有限,也能用台词空镜头尽量呈现剧情。一位韬光养晦的宫门子弟,杀敌平反时的狠决、谋篇布局时的自信强大确实不曾从平时的喻文州身上显露,但他现在表现得恰如其分。黄少天都要忍不住为他的才情而起立鼓掌了。


此时舞台上只留一束白光打在喻文州身上,显得他有些寂寥。一贯温和低沉的嗓音,现下也适时地带了点千帆历尽得沧桑。


「温香软玉 顾盼

   万千荣宠 惊慕

   恩重情浓 太匆匆

   飞刀拔剑 力挽

   金樽玉盏 不换

   大梦醒  风啸长空」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

凌霜傲骨,难逃命运摧折。

 

黄少天可以预料喻文州这次会吸粉一波,不过倒是没料到评委竟不吃这套。

“文州这次有些本末倒置了,宣传片本不该是你操心的事。你风格定位准确这点没的说,这次也能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听得出来嗓子状态有些疲惫了,这点疲惫感在这首歌上影响不大,只是侥幸。”韩老师直言不讳。

“谢谢老师指导,”喻文州怎会不知其中弊益,但是单单听从节目组的安排难以把这个形象立起来,打入听众的内心,也就达不到今天这个关键的突破,“这次没顾着嗓子状态确实是我不应该。”专业如评委老师能从他的声音中领略到这个形象,但观众不一定。喻文州走这一步,也算是把损失降到最低了。

选手席中的黄少天有些不可自控地焦躁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开始担心吊车尾,他认为喻文州在这样的比赛上是走不远的,说不定再来两次赛程他就会被淘汰,可是他强烈抗拒这种结果,喻文州除了风格局限,在音乐上的才华的确不容小觑,他不希望喻文州战损于此;然而更让他烦躁的是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担心喻文州。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大概在惜才吧。

 

喻文州最后当然留了下来,这次排名第十,而黄少天不出意料地位列第一。


-tbc

*

黄少天的《逍遥》是我听到b站上的涤非太太做的全职降调就想写的,实在是太太太适合我们天天了!!

喻总的宣传片剧情参考大唐荣耀的李俶事业线 

大家可以点开这两个视频感受一下 李俶中心 凌云志 和 荣耀

疯狂安利!!

评论(6)
热度(152)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