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16 (完)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明天喻文州在本市有个签售会。根据上次黄少天大热天瞒着自己去机场接机的经验,这次喻文州严肃交代黄少天老实在家呆着,不准偷偷跑去排队。

“为什么?!”黄少天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你不用怕我被发现,我乔装技术很好的,上次就没被发现不是吗?”他还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他们本来就聚少离多,怎么喻文州还拦着自己和他见面。

“乔装去签售会你还是第一次吧,排队的人离你那么近,不被认出来才难。”喻文州拉着他的胳膊让他躺下,语气中有点无奈。

“我担心你。”签售会熙熙攘攘的,不安定因素自己无法估量,他不想让黄少天去试这个可能存在的危险。

“少天,”他把黄少天搂过来面对自己,“你就依我这一回。”

黄少天本来就受不了喻文州在耳边低低叫自己名字,现在又套上一副诚恳求着自己的软调,他耳根子哪还受得住,哼唧一会儿就同意了。最后还被喻文州哄着再三保证自己不去,往日在人前的神气劲一早给瓦解了。

 

第二天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早起,下楼做了早饭才折返叫喻文州起床。

喻文州睁眼看见黄少天就把他箍进怀里,黄少天本蹲在床边,被喻文州这么圈住就有点动弹不得。

“少天今天起这么早?”喻文州声音带点刚醒的沙哑。他无意识的动作和慵懒好听的声音让黄少天干脆乖乖让他搂着不动了。

“我下去给你做早饭了,你今天不是要早出门吗?”

“哎,少天这样我都不想出门了。”

“哼,花言巧语!骗得了我?”黄少天听上去凶巴巴的,却没什么威慑力。“快起来。”

喻文州总算松了劲,让黄少天得以站起来,他蹲得脚都快麻了。

他站着缓了缓,却看到喻文州伸出来一双手,僵尸似的,举着不动。

“少天拉我起来。”喻文州眯着眼看他,狭长的眼睛却藏不住笑意。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小孩一样的举动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他觉得他这人算是交代在喻文州这里了,竟然忍不住觉得喻文州这懒得没边的举动实在可爱。

黄少天捋了把并不存在的袖子,两手抓着喻文州的手,一用劲,把他整个人从床上带起来。

喻文州顺势抱住黄少天。这么大一个人了,缠着黄少天晃,黄少天被这种亲昵又傻气的氛围感染了,也跟着他左一脚右一脚地晃,像两个傻小子。晃完了,喻文州就挂在黄少天身上一点点往外挪着,黄少天也随他带着自己,倒退着走路,一块儿走进洗手间。

喻文州先给黄少天的牙刷上挤了牙膏递给他。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洗漱?”黄少天今天一醒就下楼了,他确认过喻文州还安稳地睡着。

“我睡眠浅,洗手间就连着卧室,有水声的话我肯定会听见。”喻文州给自己挤上牙膏,和黄少天一起挨在镜子前并排刷牙。

两个人看着镜子里满口泡沫的对方,嘴里还含着泡沫、杵着牙刷地,就这么笑起来。刷完牙还头挤头地对着洗手槽漱口。

总算是打打闹闹地洗漱完,两个人下楼面对面地坐下吃饭。黄少天还不大会做饭,只是简单地烤了吐司、热了牛奶、煎了两个蛋。

喻文州这边刚吃完,助理就打来电话说快到了。喻文州在玄关收拾完毕,黄少天就凑上来在他嘴唇上碰了碰,“好了,你可以走了。”

喻文州被他来这么一出,刚搭上门把的手就犹犹豫豫地。他叹了口气,回身用了抱了抱黄少天,这才出了门。

 

喻文州不在家的一天,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把玩着遥控器,一个台一个台地切换。他一趟趟往返厨房切点水果吃着零食,宅了大半天,临近傍晚无聊得昏昏欲睡。

地板上的铺着日光渐黄的时候,玄关传来转动钥匙的声音。

喻文州拎着两袋外卖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黄少天靠在沙发边上,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他换了鞋把外卖放茶几上,牵起黄少天两条手臂揽着自己的脖子,竭力带他坐上沙发,侧着头在他耳边说话,“少天,醒醒,先起来吃饭。”带着暑热的气息扑在黄少天被空调冷气吹得凉凉的肌肤上。

等黄少天意识回笼,他靠着喻文州半睁着眼,“你回来了。”说了一句亲密的废话。

“我过会儿吃吧,还不饿。”

“现在吃吧,”喻文州已经动手在茶几上摆开了饭菜,“过会儿该凉了。”

喻文州大概跑了一趟粤菜馆,桌上清一色都是港式点心。黄少天本来在暑热天也没什么胃口吃正餐,这几盒奶黄包、虾饺、肠粉之类的茶点正好能勾起他的食欲。

黄少天手边的塑料袋里还有个小盒子没拆,他扒开袋子看了看。

“诶?还有盒奶冻吗?”他顺手拿了出来。

“嗯,给你买的。”喻文州看着他,笑意很深。

“你也吃啊,我又吃不完。”边说着边掀开了盖子。

一枚素净的戒指嵌在奶冻中间,露出来的戒面镶着几颗淡蓝色的碎钻,随着掀盖的动作,跟着奶冻在盒子了一晃一晃的,晃得闪光的戒面生动了起来,晃得黄少天头晕目眩。

“喻文州,你…这…”他捧着奶冻盒子,结结巴巴地,大气不敢出,眼睛盯着喻文州,对方竟破天荒地显露出紧张的面色。

喻文州从沙发上起身,扶着膝盖半跪下来,他取出半陷在奶冻中的戒指,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一遍不够似的,擦了好几遍。黄少天隐约看见戒指内侧刻了字。

“刻了我的名字吗?”他没话找话,都忘了自己可以凑过去看,声音颤抖着,放大的嗓音更是欲盖弥彰。

“嗯,”喻文州直直地注视他的眼睛,“是ST MY LOVE。”眼神比任何一次都温柔。

一个小小的指环等着黄少天的无名指,黄少天的心在嗓子眼咚咚地跳。

喻文州没说别的,只是轻轻了叫了他“少天”,却能掀起岁月沉淀的爱意与可期的未来,一浪又一浪地打在黄少天的心上,把一切不确定的褶皱抚平。

他心甘情愿地把无名指滑进喻文州捏在指间的圆环里。那个金属环有些热,把喻文州的体温通过指根传导至黄少天的心里,他觉得自己浑身滚烫,烫得眼睛都蒸出了一层水汽。

 

他张了张嘴。

 

“我愿意。”

 

-fin


*

第一个连载写完了qaq

希望在每个位面里 他们永远相爱

评论(13)
热度(3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