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13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黄少天如愿以偿得到一个晚安吻后,不情不愿地被喻文州塞进了客卧。虽然他今晚就想登堂入室,进主卧宣誓主权,跟喻文州一块儿睡一觉,但是一想到跟喻文州躺一张床,他可能一整夜都会兴奋得睡不着。

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他,比如他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怎么不早说呢?签协议的时候在想什么?人前和自己演戏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发怵?他还想顺便跟喻文州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但这要聊起来肯定没完没了,还怎么睡。

明早要是昏昏沉沉地去工作,这么重要的公益广告拍摄因为他一个人状态不佳耽误进程,他也过意不去。但是今天他跟喻文州历史性的进展依然给他打了一剂兴奋剂,黄少天卷着被窝在大床上轱辘来轱辘去地来回转,内心躁动狂舞了大半夜,总算亢奋到了头,最后昏沉地睡着了。

第二天在拍摄现场见到魏琛,就想直接交代他和喻文州的新关系。当初他俩只是因为签了协议才住在同一屋檐下,充其量就是室友关系,如今这关系已经变质了,他可是喻文州的男朋友,那魏琛作为经纪人和协议的知情人,理该了解这一层变化。
“魏老大!”黄少天与他经纪人关系熟络,称呼也就不会一板一眼。
魏琛这边电话刚收线,这才有功夫搭理黄少天,“你最好有什么正事儿!”
“那当然!我这就是来告诉你正事!”黄少天心道这不光是正事,还是好事呢,他和喻文州假订婚转真,协议作废也不用折腾分手后续公关这还不算……等等!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高兴太早了,他俩恋爱是开始谈了,可哪有人恋爱直接等于订婚的,所以这协议能不能作废还不是个定数,现在告诉魏琛为时过早了。
眼看魏琛还等着他说下文呢,黄少天挠了挠脸,厚着脸皮打了个哈哈,“就想叫叫你!你这些天为我争取代言实在是辛苦了,我向老大表忠心,发达了不会忘记您老人家,嘿嘿。”
魏琛的来电提示又开始叫个不停,接电话之前他还不忘赏黄少天一记爆栗,“拍马屁还得特地叫我过来,真服了你小子!”
黄少天看魏琛走后,一个人呆着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不要去在意订婚的事情了,他希望跟喻文州顺其自然地恋爱,而不会因为订婚协议的到期日而把恋爱谈成一个指标,在截止日期以前惴惴不安。他们应该是在日复一日的恋人模式中慢慢确认彼此足够契合、足够信任、足够忠诚、足够相携一生,而不会因为截止日期在即而草草决定。协议和公关走它的流程,我们谈我们的恋爱。就算分手公关启动了,照样能写复合的新闻。
黄少天想通了,心情也畅快起来,片场也快收工了,他此刻万分期待回家见喻文州。

赶巧他男朋友电话就打来了。

“少天,”喻文州对他的称呼从来没变过,现在又添上几分亲昵,声音只是从听筒传来,却好像能一下子拉近他们相隔的距离。“晚上有时间吗?我想和你一起去郊外,离家也不远。”

回家的车程有些长,黄少天有些坐不住。昨晚开始他就特精神,现在喻文州明显是要跟他约会,他万分期待的同时心中一股分享欲也难以自抑。
他!黄少天!终于跟喻文州!在一起了!今晚!还要约会!
有没有人听他秀一秀!有没有啊!
他当然不能跟坐在前面开车的助理说,如此反而暴露自己假订婚。
然后他想到了张佳乐。

“我要跟你讲一个惊天大秘密!”张佳乐一接到电话就被黄少天的分贝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他正在家倒时差,睡得昏天黑地,就被黄少天给吓醒了。
“有话快说!爸爸赶着睡觉!”
黄少天毫不在乎被张佳乐占了口头便宜,他看了一眼前面,虽然车上装了前后排隔断,能给他隔音,不过他还是压低了嗓子,一手捂着手机讲话。“喻文州和黄少天假戏真做啦!”语气满满的笑意。
“什么啊?”张佳乐睡得尚迷瞪,看了眼来电显示,这人是黄少天没错啊,怎么自己报自己还起个花边小报一样的标题。

等他缓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什么?!你们什么时候的事!怎么在一起的!你们这才同居多久啊就搞上了?!”
黄少天压着声音笑嘿嘿地跟他解释了一遍,张佳乐这会儿瞌睡虫全跑了,听着黄少天喜不自胜的语气也明白过来好黄少天一开始傻兮兮地报标题是为什么了,这就是给他的秀恩爱小论文起个题目。
张佳乐心甘情愿地听黄少天秀了十几分钟,终于有了开口的机会,“回头请爸爸吃饭。你爸爸空巢老人,听了很受伤。”
“别说请吃饭了,请吃牛都没问题!”黄少天心里正乐,张佳乐提什么要求都一并答应,不过他跟张佳乐这么多年朋友,也知道他听到自己终于得偿所愿以后会想到什么。
“都是音乐制作人,我们家文州应该认识,回头我叫他帮你打听打听。”
给人帮忙还能顺带秀恩爱,他也是服了黄少天。“…也行吧,不认识的话就算了。”
“好。”

和喻文州各骑着一辆车前往郊外的向日葵花田的时候,喻文州给花田的看护人解释了一下来此行目的,还出示了证明。
黄少天觉得他实在是太狡猾了,明明是给自己新歌的MV考察实景来的,他的MV经常自己操刀,每次也都很认真。只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拉他来,却还说得跟特意来约会似的。黄少天有点儿郁闷,扭头没理他,只闷声加速骑车。
“写歌的时候就在想和少天一起骑车绕葵花田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想象之中的还不够,想来和少天体验一下。这片花田是私人的,不借MV为由就很难放我们进来。”喻文州像是看出了什么,一边骑着车,一边追着跟黄少天解释。
他也不是真想甩掉喻文州骑去老远,听喻文州这么一说心里舒坦不少,放慢速度跟喻文州并排。
月光、星光和灯光一齐铺在路上,让乡间的夜晚显得更加静谧而温柔。
两人在一盏路灯前停下车,一脚踩着地,把着车头坐在车垫上,望向眼前汪洋的花田。夜晚的向日葵都垂着脑袋,但这不妨碍一轮轮金黄的花瓣点缀这深色的夜幕,这是蓄势待发的生机,等待被朝阳唤醒。

“少天,”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斜斜靠过来,下巴垫着黄少天的肩膀,低沉的嗓音随着习习的晚风融进这个沉静的夜里,“我从前就觉得你和向日葵有些相像。有舞台和镁光灯的地方,你永远全情投入,非常耀眼。舞台之下也一样充满鲜活的生气。白天的时候你可以和向日葵一样,追着镁光灯下的舞台,但是在夜晚或者阴雨,我会陪着你。”
喻文州这番话其实对于黄少天来说十分受用,不过他还有点小小的异议,“什么向‘日’葵,我这么发光发热,可以自己当‘日’,而且我会向着你。”他侧过头,眼神亮晶晶的,跟喻文州四目相对。

路灯染黄了夜色,轻风吹翻了脚边的小沙砾。花田一侧的小道上两辆自行车倚在一起,车前两个拉长的影子叠在一起,车上两个男孩靠在一起。

晚风轻拂,两对温热的嘴唇贴在一起。


-tbc

*
期末周要到了,缓更!
正文+番外应该会在五章以内结束。

评论(6)
热度(197)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