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10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牵小手

*
黄少天自搬进喻文州家里已经两月有余,实际上两人同时在家的时间非常少,真要算起来还不满两个星期,黄少天正天南地北地赶通告,难有休息的时候。不过他每次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倒是都在家,不过经常在三楼的工作室写歌,应该是在筹备新专辑了。
 
喻文州之前的两张专辑每首歌黄少天都听过,每一首都很有质量,黄少天几次循环听下来,更加认定即使自己没有滤镜,也早晚会成为喻文州的歌迷。因此他其实颇为好奇喻文州写歌的过程,不过碍于自己不过是惹了麻烦而借宿在此的房客这层身份,到底不方便去打扰人家创作。
 
不过喻文州待人倒真是真诚客气,碰上黄少天连日奔波终于结束,在房间补完觉下楼之后,总能关照他几句。会帮他在厨房洗一点水果,也会打开冰箱问他想吃什么。明明都那么客气了,还能略带歉意地说自己不怎么会做菜,要他多担待了。
 
黄少天坐在厨房吧台前的高脚椅上啃苹果,看着喻文州系着灰色的围裙切菜,偶尔还会抬头向他温和地笑笑。黄少天咬着脆生生的苹果,反而常出点酸涩来。
 
喻文州终有一天会为别人做这一切,露出比这温柔万千的笑。自己只不过是借住的客人,最多一年,就会彻底从这间房子中消失。可是偏偏还是会为他恰到好处的温和有礼而生出点贪得无厌的私念来。
 
可是他心里清楚,喻文州就是个周到的人,不会让客人受到冷落,为他做饭也不过是他的待客之礼。
 
他好像对谁都这样。
而自己偏偏想做特殊的那个。
黄少天都有些怪罪起他温柔周到的性子来。
如果他订婚的身份是名正言顺的,他可以明明白白告诉喻文州你可以对其他人这么笑。
可惜他不是,订婚是假的,未婚夫也就是假的。
 
黄少天顿生一阵悲哀,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跟喻文州吃饭这顿饭,谢过喻文州以后借口自己还是觉得疲累,躲进了房间。
 
在黄少天休息的这三天,除了吃饭两个人几乎没什么交集,不过这几天都是家政阿姨做的饭,能碰上喻文州为自己做顿饭看来也是难得的巧合。
 
休息日一结束黄少天就飞去B市录节目。魏琛路上提醒他过两天喻文州也会来,跟他一起出席慈善晚会。这就意味着两个人将会在公布订婚以后首次一同出现在公众视野。携手走红毯也许问题不大,红毯结束后的后台采访才是难题。
 
这下好了,那么多眼睛盯着,两家粉丝本就水火不容的,出现点不自然的表情都可能会被截图出来一帧一帧地扒。
考验演技的时候来了。
 
接黄少天去现场的车正好刚把喻文州从机场接过来,黄少天在酒店停车场看到车缓缓停在他眼前的时候,还是不免得有些紧张,他和喻文州也有些时日没见了,一来就要演一段 恩爱戏码,实在是怕自己一不小心露出破绽。他倒是丝毫不担心喻文州,他应付起媒体来向来游刃有余,当年比赛的时候也都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黄少天对他惯会装模做样的本事一向是毫不怀疑的。
 
这边黄少天心里还在打鼓,车门一拉开发现喻文州竟然在车里睡着了。这两厢对比之下喻文州实在是显得太轻松淡定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确实还是得再修炼几年。
 
“黄少,喻哥前些日子去了几个地方找灵感了,这两天大概是灵感来了都在彻夜写歌呢,慈善晚会这事儿也是他刚回家那会儿才知道的,所以才没调整过来。这几天应该是太累了,黄少今晚可得多照顾了。”前面开车的是喻文州的助理,见黄少天上车便转头低声跟他解释起来。助理并不知道俩人的协议关系,只以为俩人是正经情侣,就多啰嗦了几句。黄少天点头会意,看喻文州眼底确实有些青色,歪着脖子靠在椅背上,这人又熬夜写歌又是赶飞机,怕是这几天都没睡多少。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上车在喻文州身边坐下,坐直身子让喻文州侧着的头够到自己的肩膀。喻文州睡得很沉,任由黄少天调整自己的睡姿。两人的大腿紧紧贴着,在车行驶的过程中时不时隔着两层裤子摩擦着。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传到黄少天的大腿肌肤,然后迅速如电流般蔓到四肢,紧紧攥住心脏,他不禁微微蜷起了手指。
 
会场眼看就要到了,黄少天不得不把身边的喻文州摇醒。喻文州刚睡醒,眼神还不够清明,缓了一阵,看清眼前人是黄少天,眼睛当即亮了起来。
 
“到了。你还好吧?”黄少天托着喻文州的肩膀,询问道。
喻文州低头看看了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笑说已经好多了。黄少天忙抽回手,以为自己唐突了。
“那我们下车吧。”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下了车,临进场前还不忘替黄少天正了正领结。黄少天看他低头时温柔而认真的眉眼一时怔愣,又马上反应过来周围正长枪短炮地对着两人,心中苦涩也能有所表现,强行挤出一个微笑,心中暗暗咬牙:演就演!感受一下我体验派演技的碾压!
 
待喻文州替他整理完毕,黄少天顺手牵住了喻文州。喻文州抬眼看到黄少天一个略带挑衅的眼神,心下了然。无可奈何地冲黄少天笑笑,携手走上了红毯。

两人初次携手亮相,自然逃不过闪光灯一顿轰炸。走到红毯尽头站定后,又摆了几个姿势,两人尽心尽力地配合,好让媒体朋友交差。
“两位新人看这里!”不知是谁调侃了一句,在场的记者都会意地笑了起来。今天两个人的礼服都是特意搭配好的,十分正式又相称,举行婚礼也差不多这行头了,难怪遭人调侃。
黄少天只好陪着笑笑,倒是喻文州自然地把五指伸进黄少天的指缝,黄少天本能地张开指缝回握住他的手,等反应过来,原本只是松松牵着的双手,现在已经十指紧扣,掌心的热度严丝合缝地传来。喻文州的大拇指安抚地摩挲着好黄少天的手背,黄少天原本还因为被调侃而有些僵硬,这下也渐渐放松下来。

晚会开始之前两人还有一个专访,这是黄少天此前最紧张的一个环节。其实这访谈里的几个问题黄少天都反反复复准备过了,就是为了录制的时候不出纰漏,但是他还没跟喻文州串过气儿,两个人怎么打配合就是个问题。
不过他刚刚倒是见识了,喻文州在这种场合根本没在怕的,反而是敌越动我越强的类型,演起来真真的。黄少天向来不愿意拖人后腿,现在要演恩爱情侣他当然会积极配合。更何况跟他演对手戏的是喻文州不是别人,这要全情投入起来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黄少天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又举杯灌了了几口水,这才和喻文州一起坐到沙发上等主持人发问。

“这是两个人公开后第一次共同亮相是吧,那是怎么决定要公开的呢?当时消息一发布大家都没有想到。”
话筒只有一个,在喻文州手里,他顺着主持人的话答了下去。
“其实这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我们重新在一起以后稳定了关系,加上现在好事将近,也就不想再去遮遮掩掩了。一开始是为了不让我们的私生活被过度关注,我和少天都是专注作品的人,还是希望带给粉丝的是我们的新歌而不是八卦。”
“对啊对啊!”黄少天接了话茬,喻文州就把话筒递到他的发向,也不用他接,就这么帮他举着。“我和他平常在只要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合,就要装不认识,我实在忍得难受,还是自然点好。”
“嗯,现在我们的关系马上就要合法了,再不公开我都觉得不合适。我们少天有那么多粉丝要给他生猴子,得让他们知道他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喻文州这会儿还知道冲着镜头调笑,“不然我会吃醋。”
黄少天简直被喻文州说谎不打草稿的本事折服,还好他随机应变的机灵劲儿也不少,马上顺着喻文州的“埋冤”开始临场发挥。
“得了吧你,”他还不忘加点肢体动作,锤了锤喻文州的肩膀,“你还争宠了,你又不能给我生猴子。再说了,你粉丝还能比我少啊,谁争谁宠呢!”黄少天觉得自己这礼尚往来地吃喻粉的醋演得极好,追平一局!
不过喻文州刚刚有一瞬的黯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自从公开以后网友啊、粉丝啊都在你们二位相关消息下面留言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注呢?”
“不会关注这个。”“不会去关注。”两个人默契地同时出声,继而相视而笑,还是喻文州接着开口,“既然已经决定公开,就不会关注网上的评论,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就问了一些关于慈善晚宴的问题。两人都认真地一一答过,总算顺利完成了专访。

黄少天跟刚下杀青似的重重吁了口气,喻文州对自己的态度也退回了朋友的安全距离。

晚宴部分明显轻松很多,没有摄像头时刻盯着,以朋友的姿态交谈也就够了,真情侣也不会一直在大庭广众下腻歪。
俩人一边吃一边看节目。两个人都是歌手,对登台演唱的嘉宾不时地会说几句自己的评价,聊开了去又说起了各自对不同曲风的看法。尽管这几年各自专辑所专注的风格不同,但两人对音乐的理解颇为异曲同工。现场声音大,两个人要听清楚对方说的话就不得不贴着耳朵讲。虽然靠得住近,不过说的都是正事,也掩盖了黄少天些许不自然。
两人周围的明星只要一侧头便能看见好黄少天挡着手在嘴边对着喻文州的耳朵讲悄悄话,喻文州低着头听得一脸认真,时不时点点头。

一夜晚宴相处下来,说了许多话,两人关系不似从前般生硬,起码是能够自然相处的朋友了。
 
 GloryMusic-流行音乐论坛-八卦板块

【喻黄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视频链接:喻文州x黄少天慈善晚会后台专访]
他们这对要不要这么甜!之前还有人怀疑炒作!说炒作的点进来看看这视频好吗!
楼主入喻黄股了!磕糖磕到晕厥!
1L
楼主你不是一个人!!我在微博上已经炸过一次了!太甜了我认输!
2L
本黄少女友粉刚想点进牢反驳,看了视频以后陷入沉默…
3L
我鱼平常待人都是礼貌的温和,今天竟然这么含情脉脉这么温柔…我快被宠溺的目光淹没…我第一次看到他这种眼神,应该真的很喜欢黄少了,他幸福就好呜呜呜
4L
真的感觉今天的鱼不太一样,有点活泼还有点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黄少在旁边比较开心?反正他整个人看上去确实挺愉快的。
5L
大家快入股哇!太好磕了这对!
[图片][图片]微博上放出来红毯图和晚宴图了!这小手拉得!这耳朵咬得!说悄悄话离得也太近了!喻总一直笑眯眯地在听什么甜言蜜语啊!这浓情蜜意!羡煞旁人!旁边吃狗粮的好尴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cpf已经磕爆!
6L
红毯还有几张张正面高清全身的!楼主可以把图收集一下放到主楼里呀
[图片][图片][图片]
今天两个人穿得也那么配!简直婚礼现场了!!我在这里先祝喻黄新婚快乐!!!
7L
哇!!![截图]楼上第三张图是十指紧扣!这两个人真是的!快结婚了还那么黏黏呼呼腻腻歪歪的!
我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8L
要给黄少生孩子的女友粉在这里…看视频里喻总很照顾我们天天,话筒自己拿着,只要天天一开口说话马上把话筒伸到他的方向。
看到喻总这么宠天天我也就放心了,我含泪退出QAQ
9L
是啊,今天我们黄少话还挺少的,一直是喻总帮他挡着。其实黄少还是不怎么喜欢应付媒体的,还好喻总在,明显他今天放松了很多。
10L
视频里真的好多糖啊!我截图截到手抽筋!
[喻黄对视一笑截图][黄少天锤喻文州截图][黄少天听喻文州讲话截图]
相视而笑这里太有默契了吧!有种“我一看你就想笑”的感觉
黄少的情意绵绵小拳拳也好好笑,想锤喻总又舍不得下重手有没有!
而且视频后半段虽然在讲慈善,但是黄少一直星星眼看着喻总啊,眼睛里都有笑意了!黄少这么岁月静好的样子我只有在MV里见过!
我tm为喻黄陷入爱情!我马上去剪支视频交党费!
11L
[视频:晚宴内场]内场高糊视频扫过喻黄的地方能看到两个人的头老凑在一起!整场晚宴都在交头接耳,你们到底是有多难舍难分啊!
12L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为喻黄盖高楼!
13L
楼人也觉得好甜啊,难怪这么年轻就要结婚了,还真的蛮般配的。不过话说为什么是喻黄不是黄喻?(只是好奇)是因为2cm身高差?
14L
当然不止啊,身高差只是表面啦!
因为不管是走红毯还是做专访,喻总感觉更沉稳从容,天天跟着喻总就很放松,专访里也是喻总照顾天天,天天跟着喻总的节奏回答问题。喻总就是天天的靠山啊!
所以不觉得喻总其实是占据微妙的主导身份吗?
15L
就是喻黄!
假装吃醋那里好心机!就是想黄少锤他吧!
喻文州这个人哦,啧啧啧
16L
人家打情骂俏呢!黄少肯定看穿了就跟喻总打配合!

30L
楼主把大家发现的糖都收集在主楼了!这里以后就是喻黄专楼了!



-tbc

*
论坛体基本上就是我这个cpf的精分现场…

评论(3)
热度(131)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