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终于同居了

*
订婚的消息一发布出去,黄少天就收到了张佳乐的电话。

“黄少天你可以啊!”张佳乐一听到电话接通就嚷起来,“你前阵子还和我说同公司也搞不出什么苗头,愁得像模像样,这两天就订婚了??还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你!”
“我就知道你要来质问我!什么愁得像模像样??我是真的愁!这事儿根本不是你想得那么一回事儿!”黄少天真是苦不堪言,明明自己这儿刚给喻文州添上大麻烦,张佳乐那儿还以为自己和喻文州的进展已经搭上火箭了。
“怎么了?你们包办婚姻啊??那包办婚姻也是一次机会啊!!”
“包你个鬼婚!只是订婚!订婚还是假订婚!哎那什么…就一商业协定!”黄少天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地跟在张佳乐解释了前因后果,“所以我们就是签了协议要演半年戏。”
“黄少天我真的看错你…你这已经不是是当局者迷,而是当局者智障了。假的怎么了,假的就把它变成真的!”张佳乐听起来充满了传销的斗志,“常言道,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张佳乐,你们公司还给艺人上哲学课?你们老板真的是混娱乐圈的吗??”黄少天忙打断张佳乐,现在是讨论哲学的时候吗?!
“反正就那个意思,我佐证一下自己观点哈!最近上了个综艺,总找人说话漏洞,我必须得谨言慎行啊!总之你们假订婚以后肯定有不少时间呆在一块儿,这就是机会!”
“……可我觉得喻文州对我没那意思啊!对我跟对其他人没两样,今天签协议的时候也不怎么高兴的样子…你说他平时都笑眯眯的,今天就很不一样,确实很抗拒这回事儿吧?”
“怎么说假订婚也不是小事,谁还会跟你笑眯眯啊?喻文州大概在思考怎么演下去之类的?你也别现在就灰心丧气的,追人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路还长呢,你保重啊!我还有事,挂了啊!”

黄少天思索了张佳乐的话,打算这段时间和喻文州先好好相处着,展现一下自己的人格魅力。他觉得喻文州应该是个慢热的人,自己一定要慢慢来,慢慢来。

正想着,又来了一通电话,是黄母。
“少天你订婚怎么不跟妈说?我还是从新闻里看到才知道,怎么是喻文州啊,妈还以为你喜欢小姑娘呢?!不过喻文州做我的儿婿妈也没有不满意,他是不是跟公众号上吹的那么好啊?把他带回家来见见?”黄母的语速跟黄少天不相上下,真不愧是亲母子。
“妈!不是不是!没有没有!”黄少天又把跟张佳乐解释过的话原封不动地再说了一遍,“哎,妈,这事儿有点突然,我应该早点给你打电话的。总之没有真订婚,也没到结婚那么严重,就是合作一段时间避避风头。”
黄少天劝慰好母亲,总算瘫倒在沙发上送了一口气,微信群里消息还在不断弹出,无非就是问黄少天他跟喻文州的事儿。
他把手机设成静音,打开电脑接收张新杰发来的邮件。

选秀时恋爱,淘汰后分开,分手再复合。这套说辞足以应付媒体访谈。

只是张新杰之后还提了个要求——同居。
“做戏总得拿出一点诚意。我会安排公司合作的娱记到时候给你们拍照,魏琛也同意,他说你拍过不少MV,知道怎么演情侣。”
黄少天还能说什么,事到临头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同居是住谁家啊?”
“喻文州从香港回内地那年就在G市买了座新房,这阵子已经置办妥了,他也同意你搬进去。”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竟然这么好说话,明明自己给人家搞了这么大一出事儿,他还能同意自己登堂入室,还是刚装修完的新家。
要不是知道这是一出没有温度的协约,这看起来简直就是新婚了。

黄少天隔天和助理小陈收拾了几大箱子衣服下了楼。他还是有些臭美的,再说去喜欢的人家里,必须每天变着花样穿,还得每天都穿得好看才行!

他和助理站在公寓楼下等喻文州过来。
黄少天这些年虽然赚的多,却也没特意去物色房子,只在公司安排的一套公寓里住着。对他来说左不过是个住处,算不上什么家。
他看过喻文州的地址,还挺远的,是个僻静的地方。和公司、黄少天住的公寓一连,正好在G市地图上形成满打满算的正三角。
不过,喻文州新家离黄少天父母家就隔三条街,以后还挺方便的……
黄少天想到这又觉得自己想太美,说不准就协约日期一道就打回原形了,假戏还没能真做呢,更别说占什么地理便宜。

等了一会儿喻文州就开车来了,他好像是不怎么让助理帮忙的。
他从驾驶座上下来,整个人以非常主人的姿态帮黄少天拎箱子。
“谢谢你帮我们少天收拾了这么久,这儿就交给我吧。你可以先回去了。”说着还揽着他的背示意他先上车。
黄少天的背脊有一瞬的僵硬,如此自然又亲密的接触他还没适应过来,被喻文州搞得措手不及。
怎么喻文州就这么适应良好?大大方方地走上来接他,还能替他做主招呼助理下班了,这不分你我的恩爱样子黄少天差点都要信了。
不过他很快意识到周围埋伏着的摄像头。说好了要拍照的,喻文州只是跟自己打配合罢了。

两人上了车以后喻文州并不急着先开走,,黄少天屁股都还没坐稳,喻文州半个人就已经欺身压上来,吓得黄少天整个人往靠垫上紧紧贴住!
太近了!他都都看清喻文州的下眼睫!
“外面还在拍,我们就借位接个吻。”喻文州笑了笑,安抚这只受惊的仓鼠。”
“张新杰没跟我说还有场结尾吻戏啊?”
“这是加在偷拍套餐里的,他们可以透过车窗拍到。”
“好吧,那我要怎么做?”
“你不动就好。”
喻文州又笑,月牙一样的笑眼里好似装着只给恋人的温柔。他微微侧头只用鼻尖擦过黄少天的脸,只是像羽毛一样的轻柔触感,像在黄少天心里挠了一下,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感受着这一刻的不可思议。
看起来更像一只仓鼠了。

喻文州随即退开了,“好了,到了我家就没有人拍了,你可以放松一点了。”
“我没紧张。”黄少天立刻反驳道,“就是有点不习惯。”
“没关系,慢慢来,我们要配合的场合也不多。”
黄少天有些蔫了,上一秒心里还咚咚咚呢,耳边跟想起游乐园乐曲那样缤纷欢乐的,下一秒就卡带了。
不过喻文州的演技也太精湛太收放自如了吧??他不只是个歌手吗??

喻文州掌握着方向盘,时不时能感受到副驾偷瞄过来目光,心下有些无奈。
他总觉得那天晚上是自己疏忽,出去再开个房间的事儿就能解决的事儿,却因为自己一时不周全给黄少天惹来麻烦。虽然黄少天同意协作,他签约的时候还是有些愁眉苦脸的样子,适才揽他的背时也感受到了他的不自然。

到底是自己牵连了他。
只是每每靠近他的时候还是有些情不自禁,聊以演戏为借口多近亲他罢了。

进了喻文州的家,黄少天开始东张西望起来。喻文州便尽了地主之谊给他一间挨着一间介绍起来。
喻文州的小别墅虽然没有那么豪宅,但布局看着很舒适。

客厅是下沉式的,堆满了抱枕,很有安全感。
厨房是开放式的,吧台前还摆了两个高脚椅。
餐厅也就是一张小方桌。
客厅边上还摆着一家巨大的黑色钢琴,从这里可以透过落地窗看到外面的草地。黄少天猜这钢琴大约是喻文州用来装|逼的,什么在窗前的月光下弹琴之类的,写歌估计不会用这设备。
他也不说破,文艺工作者总有那么点诗意情怀什么的,对别人尚且会留点面子,更何况是喻文州。

旋转式楼梯通往二楼,统共主卧和两个客卧,黄少天的房间挨着喻文州的主卧,另一个还堆着杂物。
喻文州的主卧有客卧大得多,据说里面还有一件衣帽间。黄少天就在门口看了一眼,色调十分冷淡,黑色白色灰色深蓝色,只有一些小物件是淡蓝色,整个房间的气质都随了喻文州了。
黄少天的房间喻文州特地添上了他喜欢的黄色,靠垫、床单、地毯、窗帘或多或少能看见黄色的图案,衬得整个屋子活泼而温暖。
“谢谢啊…你有心了。”嘴上那么客气,心里开始狂舞,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没什么,难得有人陪我同住,我也挺高兴的。我平时忙起来没日没夜的还容易扰民,还要你多担待。”喻文州笑道。
他说的也是实话,在香港那时候住在小破公寓里面弹吉他写歌还会被邻居上门投诉,他只好整夜整夜地睡公司。不过如今这别墅隔音效果好,而且喻文州的工作室是三楼,吵不到二楼的黄少天。更何况黄少天也是个大忙人,住酒店的情况居多,还真谈不上打扰不打扰的。
然而就算撇去这一层,喻文州言语里的客套生分还是让黄少天老大不爽。

三楼除了喻文州写歌的工作室,还有一个健身房和小的私人影厅。
健身房就罢了,就算是唱歌的也要注意一下身材。黄少天平时还跑跑步呢。
不过没想到喻文州还有看电影这个爱好。
“我挺喜欢看电影的。而且这里看电影吃外卖很舒服。”喻文州也有想偷懒的时候,影吧算是他放松的场所。
黄少天每到没行程的时候都会先在公寓里咸鱼一晚,以后就可以和喻文州一起咸鱼!
他已经忘了他和喻文州的行程并不是统一的,休息日也不一定会在同一段时间……

三楼还有一个宽敞的阳台,铺着瓷砖,架着白色的秋千,空地也大。
不得不说喻文州还是挺会享受生活的,这个小别墅的布置在黄少天看来已经十分理想了。

直到和喻文州一起把行李搬上客卧,一跃扑到床上以后,陷在被子里的黄少天才有了一点儿真实感——

他搬进喻文州的新家了。

他会在这里住上一年。


-tbc

评论(3)
热度(149)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