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

今年的GM奖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出意料地入围受邀。去年喻文州凭着十首质量上乘的歌曲一举斩获了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倒是黄少天与最佳男歌手失之交臂,本来也没出席,倒也好过为他人陪跑了。

黄少天入场的时候,喻文州早已坐下好一会儿了。黄少天的位置在喻文州前几排,他从前门入口走到座位那会儿,装作不经意地偷看了喻文州好几眼——他今天穿着纯黑西装三件套,白色衬衫打底,衬着黑色领结,低头侧耳听着旁边人讲话,整个人优雅而温敛。其实不管他穿什么,黄少天滤镜一戴,他整个人就唰一下,跟镀了层光似的。


等到他落座以后,喻文州才向他棕色的脑袋看过去。他的目光很重,是久久漂浮的思念重重地坠落;他的目光也很轻,是小心翼翼地触碰又收回手。
黄少天一直没有发现。

喻文州今年拿下了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尽管心情激动,但到底不是初次获奖,表现淡定了许多。他从容起身系上西装扣子,与身边祝贺他的友人简短地抱过,从容自信地登台致辞。

黄少天在台下反而有些激动地抓住了扶手,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喻文州领奖。他其实一直觉得喻文州老是装模作样地端着,平时也放不下包袱,但是在这个场合他就不这么想了,当年淘汰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从容的,他觉得喻文州这荣辱不惊的样子实在是太金光闪闪了。
「喻文州就该这么风光无限,我早就知道了!」

黄少天自己当然也不遑多让,他今年也有收获——最佳男歌手。
镜头对上黄少天的时候他还在惊喜的余震中,又马上龇着牙笑了起来,两颗小虎牙都闪着欣喜。他三步并两部地上了台,这人就跟他的步子一样风风火火的。

喻文州对今年黄少天拿到最佳男歌手这个结果并不觉得意外,看他笑得那么灿烂也真心为他高兴。灯光、舞台和黄少天,对他来说是真的久违了。
其实也不是没有可惜过当初压抑自己的感情,凭一段淡交就此别过,只是再来一次,他还是会这么去选择,很可惜,但是不后悔。


黄少天今天穿着黑色绒面的西装,上面还绣着金纹是几颗星星的样子,这一身穿在他身上活泼又不失庄重,和他这个人很贴合。
接过奖杯够着话筒以后,他还煞有介事地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引得台下一阵笑。
大家其实是多少知道黄少天这人话还真挺多,怕是要听他念半天经了。不过黄少天虽然话多,但他语速快,看他一张嘴嘴嘚啵嘚啵几下这感谢的话就给念完了,可以说是嘴皮子贼溜了。
“能拿到这个奖我真的很高兴,我确实挺想拿这个奖的。好好好,就是很想!非常想!所以我非常高兴!我这人不太会说太动人的话但我每一个要说的感谢都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评委!感谢我的爸妈!感谢我的粉丝!感谢我的经纪人!感谢我的制作人!感谢我的公司蓝雨!感谢GloryMusic!谢谢大家!!”

颁奖典礼结束后的晚宴上黄少天似乎兴奋过了头,对过来祝酒恭贺的人统统不推脱,都满上一杯一饮而尽。最后实在受不住,腿打着晃去了洗手间。

黄少天拎上裤子在洗手台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酒精使得自己脸上爬上了顽强的两坨红,整张脸都有些重影。胸口又闷又堵,胃里还翻江倒海地难受。黄少天知道这不只是生理感受,他本以为喻文州好歹会给自己来客套一下敬个酒,结果喻文州半天见不着人影,气得黄少天一个劲儿给自己找理由灌酒,这把火烧得胃难受,心更难受。
其实喻文州自己拿了两个奖,也会有不少人对他灌酒,抽不出身跟他客套寒暄几句也实属正常。
黄少天现在觉得自己好像无理取闹了,根本没理由更没立场生气,这下更难受了,胃上酸意一涌,趴在洗手台上干呕起来。

真的是悲伤到呕吐了。

“诶这不黄少吗?哪儿不舒服了?”洗手间进来一个同样醉醺醺的人,黄少天转头眯眼瞧了瞧来人,并不记得自己认识他,回头继续呕了一会儿。
这个醉汉看黄少天没理他也不恼,走上前一首抓着他的胳膊,一手在他背上抚,看上去跟照顾黄少天似的。黄少天拉住那只抓着自己胳膊的手,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还往边上退了退。那醉汉跟没看懂似的又往他身上贴,手也不止抚背那么简单,转而向黄少天的腰摸过去,还有些用力地揉了一下。黄少天本来就老大不爽,被人毛手毛脚那么一下,整个人都激愤了起来,用力推力醉汉一把,打算先揍一顿再说!但是这一推,被反作用力搞得一个趔趄,再加上酒精作用,整个人发软地往洗手间的门撞过去。

没有想象中硬邦邦的门板,他撞进了一个气味清冽的怀抱里。
“少天?”
这声音黄少天一听就知道是谁,别说他把喻文州的专辑听了几遍,他的访谈也没少看,喻文州的声线,黄少天变成醉鬼也认得出!
黄少天倏地觉得委屈,这个他巴巴盼了半天的人可算是出现了,他眼眶红了一圈,不过在通红的脸上也不明显。
洗手间里头那个醉汉知道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想法这下肯定是夭折了,当即就从地上起身加紧脚步离开了洗手间。
喻文州从刚进来就猜出刚刚发生了什么,只是现在怀里还靠着一个,不好上去追究,盯着那人的背影看了一会儿,仔细回想了一下他的长相,心中有了底。

黄少天还在他身上靠着,后背紧紧贴着他,这是他们现在为止最近的距离,却是在黄少天不省人事的情况下。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架起黄少天的胳膊带他朝会场后门离开。

门口的冷风吹得黄少天有些瑟缩,也吹醒了几分被酒精醉晕的意识。
“少天,你手机呢?我叫你助理来接你?”喻文州低沉的声音就在他耳边。
什么助理?喻文州在边上还要什么助理?黄少天今晚本来就打算晚宴结束后搭同公司朋友的车一起回酒店,这下喻文州被自己逮到,还要什么顺风车!
“我手机…没电了…”黄少天根本不给喻文州打电话给助理的机会。
“那我让我经纪人打给你经纪人吧,让他联系你助理。”
黄少天一想到魏琛头更晕了,感觉酒精又开始上脑。
“不要…不要被他…念来念去…不要打…”黄少天说话不连贯,结结巴巴地, 脸都皱起来,写满了抗拒。说完这句话,脑袋又开始一点一点,像个啄米的小黄鸡,还打了两坨大腮红。
喻文州被他这样子逗得想笑,软声哄他。
“好,我不打。你告诉我你住哪个酒店?我送你回去。”会场附近酒店不少,来参加颁奖典礼的艺人下塌的临时住所也各自分散。

黄少天这会儿已经没声儿了。喻文州的肩膀上传来沉沉的呼吸声。

喻文州无法,只好先把他扛进车里。
他助理今天告假,他也就打算自己开车回去,因此席间一直在躲酒,刚刚刚找了借口溜了出去,回来就撞上黄少天在洗手间那一幕。本来只想回去和朋友道个别——刚躲了酒又不辞而别实在不是喻文州的作风。现在好了,他又不可能放黄少天一个人在车里再进去打声招呼,先把这个意识不清的醉鬼安置好才是当务之急。

帮黄少天扣上安全带,喻文州偏头并不去看他。黄少天睡着的样子不似平常,他安静乖巧,敛了一身锐气,车内暖黄的灯光分了一点在他脸上,他便泛着柔软的亮度。
喻文州觉得自己并不能够多去看一眼。

他坐怀不乱是真的,但喜欢黄少天也是真的。

喻文州把车开到自己下榻的酒店,打算让黄少天在这先将就一晚上。他从后备箱取了两件衣服、口罩帽子,为黄少天和自己都做了一些遮掩,才继续从车座里把黄少天捞出来,扛着他上了电梯。

却是没注意到角落埋伏着相机。

等到终于把黄少天放到床上,喻文州才稍稍放松下来。
他解开了领结,进洗手间洗了把脸。方才周身都包裹在酒气中,他也开始有些不清醒,他甚至感觉那醉意严密包裹着他,没来由地袭来一阵桎梏感。

开始好黄少天似乎还不打算放过他——

一个身影跌跌撞撞冲撞进洗手间,“对不起,我想——”还没来得及把这句话说完,黄少天先行动作起来。
他把胃里的酸水都吐在了喻文州裤腿上。

喻文州只好为黄少天操起一颗老妈子心,紧急处理了一下眼前。
他解了黄少天的外套和衬衫几颗扣子让他趴在马桶上吐个痛快。自己进浴室脱了裤子用水冲了冲腿,出去套上睡裤,再折返把黄少天从马桶上捞起来让他漱漱口。

最后一次把黄少天搬上大床盖上被子以后,喻文州已经精疲力尽,倒在沙发上一盖毯子也睡了过去。

第二天就是天翻地覆的开始。

经纪人张新杰的夺命连环call在打爆喻文州手机之前,喻文州总算接起了电话。
张新杰言简意赅地对喻文州说明了情况,喻文州立马清醒过来,强行叫起在还睡得死沉的黄少天,简单收拾后就去了公司。黄少天还没从梦中回神,就被睁眼看见的喻文州吓一激灵;还没从这激灵中清醒,又被喻文州一波带走。

直到在公司坐下,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两个人若是并肩走进酒店也没什么,同酒店的艺人关系好便是一道回去罢了。
但是他俩偏偏不住一个酒店,偏偏勾肩搭背,偏偏黄少天整个人都黏在喻文州身上,偏偏喻文州整条手臂稳稳箍着黄少天——这都在照片里显示得清清楚楚。

还偏偏呆在一个房间一夜未出。

舆论会往哪个方向指,显而易见。

假订婚的协议至少能把这两个如日中天的歌手从风口浪尖上救下来。


-tbc
*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第一章

正剧要开始了嘿嘿(怎么才开始…

之前发错号了qaq 重新发了一遍
这个子博用来堆文的


评论(4)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