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5

前文 01 02 03 04 

下章喻和黄要拜拜了 十八里相送(并没有
*
十里洋场,纸醉金迷。五位伴舞提着艳丽的大裙摆,一个接一个踩着大红色的高跟鞋进场。黄少天让人从后台推了一把,踉跄着冲进舞台中间,穿着复古格子裤,背带下是略显大的衬衫,俨然是富贵人家的小少爷。他刚一站定,便卖力演起受惊无措的彷惶模样,接着有模有样的抚抚胸口,这才亮嗓。
「小冤家 你干嘛 像个傻瓜
我问话 为什么 你不回答
你说过 爱着我 是真是假」
黄少天性格中有些活泼好动的本性在此时展露无疑,顺着歌词内容演起了哑剧,手势动作不停,唱到「大大的眼 看着我 眨巴眨巴」,还找了一圈摄像头,特地飞去一个wink。间奏时分还拉起左右两位伴舞姐姐的手跟着一块儿大幅踢起腿来。台下都被他这活宝的样子逗乐了。本来导演叮嘱过让他上台“闹”一点,他还感觉有点羞耻,听到台下笑声尖叫欢呼掌声一阵比一阵响,干脆放飞自我,当大家的开心果了。
喻文州在台下看得还挺高兴,每一次看他上台唱歌,他大概都能再一次比无可避的心动。
这次节目组安排了民国主题「流金」,把十位选手聚在一起拍一支短片,选手人数少了,只拍宣传照怕显得敷衍,分开拍视频怕时间不允许,大家聚在一块拍一支倒显得合情合理。
喻文州的角色是留洋归来的医生,黄少天当仁不让演了总理世家的小儿子,整天没个正形儿,却也嘴甜得很,最得父母欢喜。剧本把他俩安排在一个情景中,喻文州随父母为总理大人贺寿,姗姗来迟的黄少天甫一现身,来宾纷纷为他让开一条道,来人迈着轻快的脚步,周身的光都随之灵动起来。他两手空空也不带个贺礼,却靠着摸蜜似的嘴皮子把父亲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老人家自然乐得开怀。喻文州就被安排在这个场景下和黄少天演一出寒喧。


喻文州一想起那个光景,心底泛起欣喜。「我的小飞侠,谢谢你让我看见永无乡。」

喻文州很快出场了。
大屏幕播着一帧帧民国光景,在舞台灯光模拟出一副灯红酒绿的场景之际,一束强光打在喻文州身上,他身着暗金色西装马甲,皮鞋踩在高脚椅的金属杆上,冲着镜头轻佻一笑,幽幽开嗓。
「你的嘴角 微微上翘
性感得 无可救药
想象不到 如此心跳
你的 一切 都想要
软性的饮料 上升的 气泡
我将对你的喜好 一瓶装全喝掉
这里最不缺 就是热闹
你煽情 给拥抱」
间奏声起,喻文州拉着伴舞女郎走下台阶,一步一步,配合着女伴跳探戈。尽管这一小段舞喻文州才学会不久,但几个动作已十分熟拈。女伴踩着细长的高跟鞋,一双长腿在高开叉的旗袍裙摆下若隐若现,如猫一般在摇曳灯光下扭动细腰,喻文州一手托着她的腰肢,助她完成一个下腰,手上又一个用劲带着她靠近自己,女伴借力将五指贴着他的后颈,两人贴着脸,隔着几分暧昧的距离擦过鼻息,从容地把控着暧昧的界限,喻文州抬眼向摄像机递去慵懒而迷离的眼神。细碎的刘海遮挡了几分眉眼,却遮不住眼神的醉人,在发丝的阴影下甚至透出几分忧郁来。舞台上旖旎的气氛以喻文州为中心逐渐蔓延,他看似游离懒散,实则骄傲自信,将整个舞台氛围控制得游刃有余。
舞蹈结束,他一手捧着舞台中央的复古立式话筒,他接着以撩人的声线唱完了下半段。
而台下的原本没什么存在感喻文州粉丝已经沸腾了起来。
“喻文州!!喻文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甚至不乏男粉的尖叫。
“喻文州这次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啊!”孙翔不由得赞叹一句,他还没看过喻文州唱这种骚包的歌,而且还唱得很不错!
坐在他旁边的黄少天内心情绪更是翻涌,这人一激动,反倒一个字都蹦不出来。他觉得谈感情喻文州像哆啦A梦的口袋,不断给他惊喜。可是每个选手都在突破自我,怎么自己偏偏对喻文州的改变那么大反应?黄少天知道自己对喻文州还是有些在乎的,想和他关系好一点,想和他做搭档一起唱歌,想和他无话不谈,至少不是像现在这样关系不温不火,见面打个招呼也怪怪的,有些不自然,却也说不上自己到底在别扭什么。
“喻文州我爱你!!!”喻文州这会儿已经唱完歌,开始听评委席的点评了,观众席一个胆大的男粉又歇斯底里地吼了一句,把黄少天从飘渺的神思中拉扯回来。喻文州在台上不好意思地笑笑,做了个手势示意粉丝安静,对方立即听话得不行。
“想不到喻文州这么招男人喜欢!”张佳乐一脸八卦。
“他男粉好像确实不少,也不比女粉少的样子。”孙翔接话,还一掌拍了一下黄少天揶揄道,“你今天周泽楷上身啊,啧啧,这沉默是金的样子真是难得一见!”
黄少天也不驳回,只摆摆手示意别烦我。
孙翔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黑人问号的眼神,不明所以。
台上大屏幕已经在统计评委评分和人气指数,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刚刚舞台表现力和选曲风格都让人眼前一亮的喻文州并没有向往常一样先待定,而是直接在这一组别中因为指数最低而淘汰。
黄少天唰地一下站了起来,被两边的孙翔和张佳乐及时摁了下去。
“你怎么回事啊你,今天不太对劲……因为喻文州?”张佳乐狐疑道。
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他只觉得今天该淘汰的绝对不可能是喻文州,但是现在这个结果给了他当头一棒。喻文州被淘汰这个现实让他无法回神,他无法去想它会带来哪些后果。
反倒喻文州表现得十分淡然,说着感谢节目组感谢粉丝之类的话,最后还郑重向一直十分看好他的评委江老师道谢,并略带歉意,觉得自己辜负了他的期望。
江老师也是比较刚直的性子,看到喜爱的学生今晚的表现却得到这种结果,委实有些不平,但作为评委又不好过多言语,只一句“有时候不得不做一些妥协”,算是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和不满。
听到这一句,敏锐如黄少天还有什么不懂的,选秀节目会有水分他不是不知道,他自己人气实力双保障,节目组基本不敢动他。但喻文州不一样,屡次三番出现在待定席,淘汰了也不会掀起什么大风波,估计事先就已经打算这次牺牲他为关系户铺路了。只是没想到他这次表现格外出彩,加上评委影射,让节目组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但这点影响丝毫不会改变淘汰喻文州这个决定。
「他是真的要离开了。」黄少天黯然。
“离开之前我想最后唱一首歌,毕竟以后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这是我最近写的歌,很感谢留在荣耀之声的这段日子,感谢它给我带来舞台以外的东西,这首《唯独你是不可取替》带给大家。”喻文州取来了他的吉他,像他第一次在试音会唱歌那样坐在椅子上弹唱。主持人把舞台留给了他,舞台灯光暗得只留他身上那一束。
黄少天看着台上那个安安静静的男孩,他知道他状似云淡风轻却固执于自我风格,他知道他状似实力平平却拥有厚积薄发的力量,他知道他的努力和坚持、温和而自信。但他不知道的是,他自己此时有些过分难过了。
「曾听说有一见钟情 我没躲过
 我未得结局完满 也并未觉不妥
 是我不敢扰你半分
 但我不悔真心真意喜欢
 即使没有你在未来
 只希望你 耀眼炽热 今生无忧
 如果今天将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风两袖也不计
 唯独你一个是不可取替
 是我生命里的唯一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识
 在当初应更努力为未来
 其实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直到相爱」


-tbc
*
这歌不是原创哈,我就改了几句歌词。
原唱是林二汶的《唯独你是不可取替》
是滴 就是粤语歌 我一定要让他唱一首粤语歌!


评论(3)
热度(116)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