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4

前文 01 02 03

短更

*

散场之际,选手们纷纷收拾着回酒店,在演播大厅门口站着两个七八岁大的小姑娘,看起来是双胞胎,留着双马尾背着小书包,看着迎面而来的选手们兴奋地切切私语。黄少天率先蹿出人群,走到小姑娘面前蹲下身。

“哇!!!黄少!!”两个小姑娘叫起来。黄少天有些乐了,原来自己的粉丝还有这个年龄群的?!

“小朋友来这儿找谁呢?你们爸妈呢?看你们的样子应该才上一年级?怎么跑到演播大楼来了?”

小朋友看到偶像心情激动,什么问题也没顾得上答,只记得“啊啊啊啊啊”地叫着往书包里翻纸笔求签名。

黄少天被小朋友手忙脚乱的动作给萌到了,拍拍她俩的肩膀,耐着心帮忙一起翻书包。找到纸笔签了名,又认真地写了几句祝福语。

“方玥!方瑶!怎么还不进来?”演播厅里走出来一个女人,对着两个小姑娘招手。

“妈妈等会儿!等会儿!”方瑶小朋友的那本还没签完。

“我带你们两个过去吧。”黄少天写完边收笔边说,还帮着小朋友收拾了书包。

这会儿方妈妈已经过来了,“真是麻烦你了,小朋友最近刚成为你的小粉丝,本来周五放学也经常来电视台找她们爸爸,今天非要在门口等你出来,我就先去找方皓了。”

原来是方导的女儿。

“方玥、方瑶,少天哥哥现在要走了,你们也跟着妈妈进去吧。”

小姑娘原地扭捏着不想动,显然不想错过和偶像呆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你们快去吧!下周五比赛结束,还在这个门口给你们俩带糖吃?你们现在不去下周就没了哦。”黄少天还是蹲着,轻柔地拍拍小姑娘的脑袋,左边一下右边一下的。小姑娘被哄好了,乖乖跟着妈妈进去。

 

喻文州此刻已经和其他选手一起上了门口的大巴车,坐在窗边的位子看着这一幕。黄少天这么温柔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但他现在又想着别的问题,微微蹙眉。

黄少天送走了小朋友,也三步并上两步地上了车。张佳乐帮他留了个位子,招呼他坐下。黄少天一看他后排就是喻文州和周泽楷,不知怎么的脚步停顿了一下,才慢慢走过去。临近的时候喻文州抬眼和他对视,只一秒,两人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移开目光,黄少天扭身就坐下了。一边的张佳乐也在窗边看见黄少天哄小孩的情景,忍不住揶揄他几句。

“想不到你那么喜欢小孩子啊,我简直在你身上看到了母性的光辉!”

“我去张佳乐你会不会说话??我怎么样也是父爱如山好吗!!是不是要爸爸好好给你上一课!!”

“滚一边去!谁要当你儿子!”

“我儿子肯定不会跟你似的!肯定像他亲爹一样英俊潇洒!”

“你是不是拐着弯儿骂我呢!!”

……

 

喻文州透过前排座位之窄窄的空间,偶尔看到黄少天一闪而过的侧脸。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喜欢他?”周泽楷看得出来。

“是啊。”

“那就追。”

“我舍不得。”周泽楷有些疑惑,喻文州继续说,“他好像喜欢女生,而且也喜欢小孩子。”

周泽楷懂了,在这个男人和男人已经可以结婚的社会,掰弯黄少天的后果也许不大,但是黄少天那么喜欢小孩子,喻文州不想阻碍他这个愿望。

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在全国赛刚开始的短短几周内,喻文州的喜欢已经那么重,还会想那么远。

“我喜欢他,就希望他事事顺遂。我也不会告诉他,不想让他有什么负担。”

“这样你很辛苦。”

“也许我比赛结束以后就慢慢放下了。你打住别安慰我。其实单恋也有好的一面。”

“比如?”

“比如他带给我灵感。”


-tbc

评论(4)
热度(139)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