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留声 03

前文 01 02

存稿放完了 下章可能周日更

*

接下来赛程越来越紧,下期12进10主题是「皎皎」,节目组将安排选手一对一情歌对唱。

组对的选手大抵风格接近,音色相合听来也比较和谐。喻文州同周泽楷,黄少天则与苏沐橙一组。

 

入夜,黄少天在公寓式酒店的阳台上晾T恤,碰巧看到隔了一座阳台的喻文州在弹吉他写谱子。

“喂!你弹什么歌呢!”黄少天还来不及想自己干嘛要跟他搭话,就先一步嚷起来。

“只是我弹的几个调子,还没成型。”隔得有些远,喻文州讲话也比平时大声了起来。

“你还会写歌啊!”

“会一点。”

……

两人陷入迷之尴尬,黄少天强行打破沉默。

“节目组给你和周泽楷推荐了什么歌啊?”

“《情歌》”

“废话,主题叫「皎皎」,本来就是唱情歌!”

“你知道「皎皎」和情歌的联系啊。”

“你什么意思啊喻文州!我又不傻!不就是‘今晚的月色真美’?当我黄少天不上网的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不过我觉得换种说法也很好。”

“什么?”

“山之高,月出小。月之小,何皎皎。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说罢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不适时地打了个冷战,突然回过神来。“你…你还没回答我你们唱什么歌!你跑题也跑太远了,还装起文化人来了。”

“就是梁静茹的《情歌》啊。”

“你不早说!这儿太冷了我回房了!拜拜拜拜!”

 

第二天轮到选手们拍宣传照。

为了节省制作时间,节目组本期放弃了拍摄主题视频,安排所有选手在在棚内拍照,两组正好相邻。

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人听取节目组的建议敲定了《告白气球》。和声音甜美的苏大美人一组黄少天自然没什么意见,只是苏沐橙实在有些受不了黄少天动辄倒豆子一般讲话,说得人心烦,黄少天没少被嫌弃,这位平时众星拱月的黄少心里就有些挫败。好在两人排练起来十分配合,黄少天唱歌的时候总能认真投入,彼此合作无间,没生什么嫌隙,拍宣传照也十分配合。

苏沐橙从化妆间出来的时候,绑着高马尾,穿着学生装,心下还觉得有些羞耻,黄少天一看她别扭的样子,顿时恶从胆边升,靠着惊人的肺活量吹了响亮的一记口哨。

结果苏沐橙还是懒得理他,倒是黄少天引来不少围观。在隔壁的喻文州也朝他看了一眼,目光深邃,不知道在想什么。黄少天当下觉得极没面子,佯装镇定地咳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待影棚准备就绪,黄少天与苏沐橙也进入了状态。捆成一束的氢气球被系在椅子上,两人试拍了几张,摄影师便要求苏沐橙抱几个气球在怀里再试几张。站在苏沐橙旁边的黄少天发挥骑士精神,一溜儿跑去几米外抱了几个粉的白的气球回来。

 

哪料接近影棚时被拖线板绊住了脚,整个人刹不住地往前扑,连带扑倒了一个无辜路过的人。

 

黄少天往地面倒下的时候手里还抱着那几个巨大的气球,这下气球一遭挤压“嘭嘭嘭”地爆裂开来,仅剩一个粉色气球幸免于难,幽幽地飘了起来。

“诶!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没事吧!”黄少天连忙撑起身,忙不迭地给无辜路人道歉。

无辜路人一身校服款式的西裤衬衫加领带,显然不是什么工作人员,他从双重惊吓中堪堪回神,起身与黄少天对视。

是喻文州!黄少天仿佛被什么噎住似的噤了声,他对这个人的情绪还处于复杂得让他烦躁的阶段,这一碰上,还是以这种意外,他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对不起啊…”到底还是反应过来自己撞到了人,撞得还不轻,立马有些紧张,“你没事吧?!”

喻文州好像反射弧很长似的,突然看着黄少天笑了起来,甚至笑得抑制不住只能用手掩一掩笑意。

工作人员走近,看他俩没事又各顾各的忙活起来。

黄少天还来不及想他是不是摔傻了,就不自觉地跟着他笑了一下。喻文州的笑意让他想起了夏夜,想起了洗完澡坐在阳台吃西瓜,想起了晚风清凉和瓜果甜蜜。黄少天都有些飘飘然了。

 “好了,少天,起来吧。”喻文州笑意更深,抓着他的手臂把他带起来,拍掉他身上碎掉的气球。黄少天不禁被他略显亲昵的称呼闹得脸热,一颗心窜到嗓子眼,突突地跳着,“哦…哦。谢谢啊。”

等到喻文州离开,黄少天好似仍能感受到他靠近的鼻息,喻文州的笑还在脑内疯狂回放,黄少天无语望天。

刚刚溜走的粉色气球已经逃到了房顶,黄少天已经奈何不了它了。

「哎,」黄少天只好折返再重新拿几个气球,「我大概是病了。」

 

12进10的比赛当日黄少天一如既往地毫无差错,穿着白衬衫,套上牛仔背带裤,一边宽大的背带落下,捧着话筒坐在高脚椅上和苏沐橙对视,整个人散发着少年的肆意与张扬,年轻的歌声唱出校园恋爱的氛围,在舞台上粉白气球的映衬下,甜蜜更甚。

喻文州知道自己对黄少天的心思,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还有些不知不明的,看过他剑客亮相,接过他摔进自己的怀里以后,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如果他舞台上意气风华的样子还不足够自己彻底完蛋,意外相撞那一遭就给了他一个彻底。那副怔愣又担心的样子,下一秒又开始傻笑,太生动了,又可爱至极,喻文州又回想起当时胸口发紧的感觉,自己怎么可能不心动。

只是一想到黄少天也许是个直男,到了要不要追这个问题上,即使是喻文州也有些踌躇。

 

黄少天这会儿刚回到选手席,喻文州和周泽楷就到后台准备去了。

这两人一个唱粤语一个唱国语,演绎同一首《情歌》。合唱时配合默契,给整个舞台晕染上一层静谧安和,柔声叙述着一件尘封已久的暗恋故事。周泽楷唱歌很能带动人的情绪,他与搭档喻文州不时对视,喻文州也跟着他适时地进入这首歌的情绪。

周泽楷和喻文州搭档多日,话也投机,近日来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黄少天也能偶尔在练习室、休息室看到两人坐在一块儿,也不知聊什么。

想到这里,台下的黄少天莫名有些不是滋味,现下坐不住,他就用手肘戳了戳旁边的张佳乐,“你觉得他们唱得怎么样啊?”

张佳乐知道这位黄少比较自来熟,并不见怪,答道:“配合很好啊,合唱起来也很和谐,而且他俩本来就蛮搭的。”张佳乐只想表达他们风格很搭,听到黄少天这里却被曲解了。嘟囔了一句。

“他俩哪里搭了?都一副深沉样子,在一块能说上几句话?”

张佳乐不由得乐了,也不管他曲解自己的意思,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他俩确实话不会多,需要搭你这样的中和一下,就很般配,诶不对不对,叫什么来着,互补!对对!互补!”

黄少天懒得理张佳乐剩下的插科打诨。只是刚刚被张佳乐那么一提,原本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想法突然就爆开了芽,开始蹭蹭往上长。

如果站在他旁边的人是我……

 

 

当晚的比赛接近尾声,各组选手或多或少地尝试了新风格,排名略有洗牌的趋势。结果一出:喻文州第九,黄少天第三。

黄少天虽不甚满意自己的结果,心里却有一丝隐秘的宽心。


-tbc

*

《情歌》和《告白气球》b站的涤非太太都做过降调

感兴趣的可以去听!!


评论(4)
热度(139)
©白舸 | Powered by LOFTER